天氣不似預期

2016/07/09 08:41:46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ul
        因為颱風,我前天去台北的行程取消了,這種事情在夏季好像很難避免。還好這次風暴消息很早就知道,心中有數,沒出機票也沒預訂酒店,工作亦做好兩手準備。誰知原定的航班竟然準時到達台北,離台的一班截稿時還未起飛,但估計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天氣不似預期,計劃得再好也沒用,除非你是諸葛孔明,會開壇作法借東風。既非神算,碰到惡劣天氣航班延誤,只能自求多福。出差多年,早把機場當流動辦公室,網絡時代,只要手機能上網就不愁寂寞。

        颱風出行,最可怕並不是滯留機場,而是在風暴之中起飛或降落。我最驚險的一次是回港時遇上九號風球,飛機在上空盤旋良久,好不容易等到降落機會,距地面僅有十米時,航機忽然抽頭高速向上衝。那是我距離死亡最近的一次,飛機V形急升的時候,有一瞬間我覺得死定了,索性閉上眼睛等待那一刻來臨。機身顛簸幾分鐘後,機長廣播說剛才因為強風影響無法着陸,驚魂甫定,飛機已降落廈門。劫後餘生,在廈門過了一晚,第二天還去鼓浪嶼逛了一會,度了個小假。

        經此一役,每逢遇到天氣緣故影響航班,我都處之泰然,飛不了沒所謂,腳踏實地更好,反正機場挺好玩的。看半機乘客抓狂,有人無理取鬧,有人貪小便宜,我居然帶點置身事外的從容,笑看人生百態。可惜每次遇到事故,總是苦了前線的空中服務員,畢竟任何航班延誤從來都跟空姐無關。

        南方怕颱風,北方怕暴雪。跑道會積雪,機身亦會結霜。除雪車幫飛機清理好雪霜,機長說等控制塔指示便可起程,誰知一等大半個小時,機身又結霜了。再等除雪車有空來招呼你,已經是兩個小時之後。

        幾百噸重的飛機可以「反地心吸力」在天上飛,偏偏刮風下雪這些平常不過的自然現象,一百年來我們都束手無策。面對大自然,卑微的我們只能在候機室玩手機殺時間。davetam13@hotmail.com

        譚紀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