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讀博士

2016/07/10 21:16:35 網誌分類: 學習
10 Jul


學海無涯,人需要不斷學習,讓生活變得更有色彩。

一位朋友,在職場打滾數年,想尋求突破,問筆者假如修讀內地某家大學的管理博士學位,如何看法。

借此一隅,分享一些想法。進修學習是好事,去那裡學習比較適合,首要釐清個人目標。筆者朋友加入香港某個建制政黨幾年,熱心公共事務,更希望可以進一步發展。

如果是這樣,朋友修讀管理博士,無疑可以讓她的履歷表變得亮麗、吸引。內地眾多高管、領導都會有博士銜頭。然而,如果以建立人脈關係而言,似乎行政工商管理碩士可能較好,因為,博士一般是單對單,獨自一人寫論文吧?

除了上述以外,修習需要的時間、金錢,學位是否受到香港承認,跟隨的導師、開辦課程的大學在國際、內地,商界、學術界的地位也應在考慮之列。

還有一點,有意見認為不需要花一大筆錢去修讀傳統MBA(或類似課程)來學習商業管理,反而應從實際行動和認真閱讀著手。持有這種看法的表表者是JOSH KAUFMAN。JOSH 更出版了 The Personal MBA , 講述經營生意的基本知識。想增加商業運營知識,但又不想花一大筆金錢和時間去修讀MBA的朋友們,建議大家細心閱讀JOSH的著作。

筆者孤陋寡聞,不學無術,粗淺意見,還望朋友見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