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德國輸在兩個球員

2016/07/11 08:41:1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在今屆歐洲國家盃一直看好愛隊德國,它不單踢來最有冠軍相,更戰勝命中剋星意大利,正當氣勢如虹時,卻想不到最後栽在法國腳下。

        德法之戰,上半場德國完全控制戰局,法國甚至連帶波過半場都甚為艱難,德法控球時間更是六三之比,法國踢來完全被動,交波頻頻斷纜,看來德國入波只是遲早問題,當時我完全不擔心愛隊的勝算。但偏偏在上半場補時階段,舒韋恩史迪加在己方禁區犯了一記完全無必要的手球,輸了十二碼,自毀好局。結果,德國落後一球,在下半場變得急躁,愈踢愈亂,再加上球運不濟,結果飲恨。

        今屆德國鎩羽而歸,可謂輸在兩個人身上。一個是中場舒韋恩史迪加,他不單讓德國輸十二碼,在前一場對意大利互射十二碼定勝負時,負責在首輪守尾門的他竟射失,讓德國差點飲恨。其實他今屆在曼聯傷多過踢,狀態嚴重不足,再加上年紀漸大,踢防守中場已經完全不能勝任。另一個則是前鋒湯馬士梅拿,昔日的世界盃神射手,如今狀態低迷得難以想像,歐國盃六場賽事竟然一球未入,連十二碼都射失!如果他能在德法之戰上半場己方佔上風時發揮射手本色,那麼德國就不會因舒韋恩史迪加的失誤而要打逆境波,下半場陷入苦戰。說到底,德國領隊路維對這昔日世界盃功臣的寵愛和偏執(還有另一個莫名其妙入選的普多斯基,平白浪費了一個前鋒名額),讓今次德國賠上錦標作為代價。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