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新學年購買課本實用資訊

2016/07/11 08:41:2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暑假將至,相信家長和學生都準備購買新學年的課本。在購買課本時,家長和學生可留意以下幾點:

        一.留意購得的課本和學材是否與書單所列的各項資料相符,包括名稱、版次、出版社等。

        注意舊書是否仍可使用,如有需要,可向學校了解可用的版次。

        二.一些工具書,如字典、地圖等,無須每年重新購買。

        三.若個別課本或學材暫時缺貨,部分書店亦會提供代訂服務(或需先付全費),出版社會按供求情況加印,以滿足需求。

        便利購買課本和學材措施

        在七月至九月期間,教育局會透過「教科書資訊」網頁(www.edb.gov.hk/textbook)發放由各出版社提供的課本/「課本套裝」(課本和學材合成一套銷售)和學材供應的最新資訊。家長和學生可從網站知悉課本和學材的供應情況及出版社的聯絡資料。如有需要,可直接向有關出版社查詢,他們已表示樂意提供協助。

        教育局於七月至九月期間,會設立「教科書資訊熱線」,家長如就購買課本和學材有任何查詢,可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致電36983578、36983947及36984025。

        對於已有環保書(舊書)的學生,他們只需購買相關學材而無須購買課本/「課本套裝」。由於書局不一定齊備各出版社的每一項學材存貨,購買這些學材時往往會較奔波。有見及此,一些學校會為學生提供代訂學材的安排,向課本出版社/課本零售商集體訂購學材,為家長和學生提供一個便利的購買方式。若家長和學生選擇自行購買所需的學材,可參照學校書單所提供的資料,直接聯絡課本出版社/課本零售商安排購買,便不必奔波於不同書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