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大市三角爭持待突破

2016/07/11 08:41:45 網誌分類: 經濟
11 Jul
        大市上周先升後,恒指上周五收報20564點,跌142點,一周累挫230點,依然在大型三角形內爭持,等待突破。由於三角形運行至末端,突破隨時出現,並出現單邊升市或跌市,宜待突破後跟勢入市。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上周呈大陰燭,周線技術指標訊號相當混淆,缺乏方向,MACD牛差距持平,9周RSI守住中軸報50.35,慢隨機指數則初現買入訊號,14周DMI中的+DI升破-DI,保歷加通道收窄,反映近期波幅收縮,爭持待變。

        恒指去年尾開始營造大型三角形,4月、6月和上周初回升,都受制於三角形降軌。由於三角形運行至末端,故近期轉為窄幅爭持,等待快將出現的突破。基於20周線(20475點)維持升勢,技術指標雖缺方向,但未顯著轉弱,估計向上突破三角形的機會稍高一線。三角形降軌目前約在21250點,如能突破中線上望23500點水平,反之若跌破升軌(目前約在2萬點),2月低位18278點料再受考驗。

        國企指數上周五跌66點報8534,一周累挫178點,周線圖於大陽燭後出現大陰燭,走勢反覆。國指周線技術指標MACD持平,9RSI低於中軸但不遠,慢隨機指數作勢發出買入訊號,暫時沒有明確方向。

        國指跟恒指一樣,由去年尾開始形成大型三角形,亦運行至末端,市況變得爭持,等待突破,波幅明顯收縮,保歷加通道因而大為收窄,這種情況往往是突破前的徵兆。恒指與國指的三角形已運行逾半年,一旦突破多會出現單邊市,宜靜候突破才跟勢入市。

        股佬開倉粵運交通料可追落後

        雷雨表示,粵運交通(3399)較早時列為觀察對象,目前輾轉已回落至4.2元水平,只比52周低位4元,高出5%,相信已十分接近反彈時刻,可隨時動手。此股由去年頂價下跌逾五成,9RSI已落至44超賣水平,以大跌浪推算首個反彈,應可上試5.6元,上升潛力33%。

        粵運交通現價市盈率8.5倍、市帳率1.2倍,相對同業先達國際物流(6123)的10.9倍及1.22倍,雖只有輕微折讓,但股價表現卻天與地,粵運交通今年迄今累跌28%,但先達物流同期卻累升13%,反映有廣東省人民政府為主要股東的粵運交通有追落後條件。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