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光能短線有力創新高

2016/07/11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Jul
        港股上周繼續波動,經過上周初升勢後,後段明顯出現口吐,恒生指數上周五延續偏軟走勢,跌逾百點報收,全日成交連續兩日低於500億元。

        大市未見方向,可以留意個別股份。信義玻璃(868)分拆的旗下信義汽車玻璃(8328)將在今日掛牌上市。信義香港為香港最大汽車玻璃維修及更換服務供應商之一,是次將發售5500萬股。集資所得的89.6%將用於擴充服務能力,3.9%用於改進客戶服務設施,其餘用於加強銷售、營銷及一般營運資金。

        信義香港雖於創業板上市,但亦設有公開發售部份。其招股合共錄得超額認購7.49倍,以上限每股0.7元定價,一手中籤率為100%。根據輝立交易場上周五數據顯示,該股暗盤收報1.19元,較招股定價0.7元高70%。「母憑子貴」下,近期表現有所回落的信義玻璃有望回勇,同系信義光能(968)走勢亦見理想,可以留意。

        信義光能上月發出「盈喜」,預計6月底止六個月純利將較去年同期的6.01億元增長70%至90%,主要由於銷售量增加約50%,很大程度是由於中國太陽能發電裝機量持續增加所帶動;成本及生產效益的改善令太陽能玻璃利潤率有所提升;及集團太陽能發電場裝機量於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大幅增加,令來自太陽能發電場業務的發電收入有所上升。

        里昂其後發報告指出,信義光能預期純利較該行預測高5%至17%,而早前公佈的國家太陽能項目額度,令下半年市場需求更加清晰,而且國策進一步改善為其潛在利好因素,故將信義光能2016、17及18年的核心純利預測分別調升11.1%、6.8%及4.5%,維持「確信買入」評級,目標價則由4元上調至4.2元。

        信義光能上周三以一大棍陽燭抽升,重上3元大關企穩,上周五再升2.21%收報3.23元,創半年收市新高。近日成交獲升勢配合,短期有力再創今年新高,可伺機跟進。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