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糧炒母企重組有得諗

2016/07/12 10:11:49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ul
        美股杜指上周五爆升250點,收報18146點,創去年5月底以來逾13個月收市新高;加上市場憧憬日本推新一輪刺激經濟措施,市場避險情緒降溫,港股再度彈升。

        恒生指數高開387點報20951點,其後最多曾升408點,高見20972點;惟21000關明顯有阻力,尾市升勢放緩。恒指全日收報20880點,漲316點;成交金額回升至602.9億元。

        大市造好,藍籌股近乎全線向上。股王騰訊(700)創上市新高,最高見180.8元,升2.15%,收報180元,仍升1.7%;匯控(005)升1.6%;友邦保險(1299)升0.76%;中國移動(941)揚1.4%。

        市況改善,部份個股更展現強勢,具國企重組概念的中國糧油控股(606)升5.11%報2.67元,走勢向好,可以跟進。

        根據中糧油母公司中糧集團於其制定的「十三‧五」規劃提出,至2020年營業收入將達7500億元(人民幣,下同),總資產6000億元,利潤總額150億元,國有資本糧油食品業務比重達到80%。

        中糧集團指出,其總資產超過4500億元,已是全球四大糧商之首,首要目標是未來5年將通過進一步完善全產業鏈、增強綜合競爭力,打造國際化大糧商;第二大目標是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糧油行業國有資本投資主體,為中糧未來的戰略定位;第三大目標是市場化多元化專業化的現代企業。

        目前,中糧集團擁有9家上市公司,未來將推動糧油、食品、金融、地產四大業務整體上市,持續完善現代企業治理體系,真正成為國際標準、多元主體、整體上市的大公司。

        大和早前發表報告指出,相信中糧油可受惠母公司的國企重組,有助釋放內在價值;並預計其業績已見底,預料今年上半年可由去年中期的虧損2.69億元,轉為錄得盈利2.16億元。大和首予中糧油「買入」評級,目標價為3.1元。

        中糧油昨日升勢獲成交配合,錄得成交5764.3萬元,為近兩個半月新高,整體走勢轉強,可於2.6元吸納,中線目標可看3.2元以上。

        天寶料有動作跟尾

        另外,半新股天寶集團(1979)自2月見底以來,過去數月呈階梯式上升,近期於0.8元水平整固,昨升2.66%報0.77元。此股掛牌剛逾半年,不排除稍後又會有所動作,可以密切注視。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