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懷舊食潮再度回歸

2016/07/12 10:11:52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ul
        飲食主流和時裝潮流其實有許多共同相似的地方,特別是創作主題方面,總是如一個大循環般,到了適當的時候,便會重溫回味。

        其中一大主題為懷舊風,早於四、五月已有不少酒店餐廳大推各式香江懷舊菜,都得到不少掌聲迴響,而上周米珠蓮就應邀一嚐美心中菜全新推出的「老點家老菜」系列。美心中菜的餐牌上一向不乏懷舊菜式,是次「發大」推廣,相信也難不到背後的廚師團隊。家老菜吃的是上世紀五十至七十年代的家常廣東老菜,特點是用料「了能」、手工講究、中西合璧,是次推廣分為點心和小菜兩部份,合共逾二十款款式。

        眾多老菜中,米珠蓮對公館高湯鴿吞燕印象甚深,要先將全鴿去骨,然後再釀入燕窩,極考廚師的功力!至於個人最愛則是摩登肝醬片皮雞(兩食),片皮鴨平日吃得多,片皮雞較少機會品嚐得到,脆雞皮連肉配以燒鳳肝、雲腿等,再跟鵝肝醬、甜辣醬、青瓜和鍋巴同吃,嫩滑香口,口感豐富;二食則將剩餘的雞肉加入筍粒、芹菜粒炒成雞崧,然後以生菜包着品嚐,更顯清新,愈吃愈停不了口!其他同步推出的西關大少桂花扎、鳳城鍋貼蝦多士、上湯蟹肉片兒麵等,水準也不俗,特別是蝦多士,炸得香脆可口,嗜香口美食的推介必點。

        點心方面包括耳熟能詳的滑雞球大包、豬肚雞燒賣,煎粉果、鮮蝦鳳冠餃、米皮白水角,另加上經過改良的脆皮倫教糕及梳乎厘燉蛋等,選擇可真豐富。

        推廣分店:

        美心皇宮(中環及太古城分店除外)、翠園(美心.翠園除外)、映月樓、怡翠軒、海逸軒、八月花、八月居、八月軒等。

        查詢︰22910098

        米珠蓮

        

        
■摩登肝醬片皮雞(兩食)$288/隻
■摩登肝醬片皮雞(兩食)$288/隻
■鳳城鍋貼蝦多士 $48
■鳳城鍋貼蝦多士 $4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