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晨鳴業績靚再展升浪

2016/07/13 08:41:21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在中國上市的公司近期陸續預告上半年度業績,由於個別公司亦有在香港以H股上市,因此跟隨發表預告,其中,晨鳴紙業(1812)預期盈利勁增逾兩倍,股價即時展開新升浪。

        常閱讀本欄的讀友對晨鳴的靚業績應早有準備,不過,由於預期盈利較去年同期增長超勁,每股至少半年賺41分人民幣,超過市場預期,投資者在周一入市,晨鳴股價即日上升8%,昨日續有鑊氣。

        管理層在通告中表示,公司通過產能升級後,市場競爭力增強;通過強化內部管理,生產成本下降,產品毛利率增加;通過加強市場開拓,產品銷量亦見增加。此外,公司對外開展融資租貸業務增強,盈利能力亦得以提升。

        換言之,晨鳴造紙本業銷量和毛利率均在上升,通過財務公司業務,公司取得了另一項主要收人來源。早前晨鳴特別股東大會已通過以每股資產淨值(現時大約為8.6元人民幣)定向增發A股,母公司亦加入增持,此舉仍有待中國監管當局批准。由於發行價只是資產淨值價,獲批准的機會很高,到時A股可望展開另一輪升浪,H股將更受惠。

        股息六厘無後顧之憂

        晨鳴是中國最大的國有造紙企業,以山東為基地,在多省均有業務,近年由於協助各地造紙業整改,晨鳴得到不少地方政府的獎勵,因此造紙業雖仍處於低潮,但晨鳴卻是強者愈強,盈利能力恢復至合理水平,過去資本回報率較低,如今自必盈利大躍進。此外,晨鳴近年獲發財務公司牌照,既減輕了本身的融資成本,亦新增了獲利渠道。

        晨鳴是少數願意派較高股息的國企,加上其H股較A股有重大折讓,股價雖反彈,股息仍超過6厘,中長線投資者無後顧之憂。保守估計,晨鳴全年盈利不少於每股1元,其H股預期市盈率只是6倍,派息可望有8厘收益。到年底時,晨鳴每股資產淨值可望增加至接近12元,現價H股有50%折讓,宜趁回吐時上車或增持。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