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清香鮮濃重皮蟹

2016/07/13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米珠蓮可說是蟹癡一名,除了每年中秋過後,必會瘋狂大吃大閘蟹外,閒時亦會相約三五知己四處品嚐蟹宴,所以最初知道富豪酒店旗下五間中菜廳推出「十二道蟹味」時,已急不及待去試食。試過二月主題阿拉斯加帝王蟹菜式,覺得還不錯,今個七月就以重皮蟹作主題,米珠蓮獲邀品嚐,令人興奮非常。

        首先說說何謂重皮蟹,重皮蟹其實正是處於七月換殼時節的青蟹,舊殼未脫,剛長成的新殼還藏於舊殼之下,令營養得以保存,因此蟹膏份外甘香軟滑。先試上海年糕煮重皮蟹,煙韌的年糕入口已附上濃香的蟹鮮味,用上京葱和薑米同炒,更添上一份惹味,同時亦嚐到點點的酸甜鎮江醋,有醒胃的效果,肉質軟嫩,膏量也叫人滿意。

        想吃原汁原味的重皮蟹,推介雞油花雕乳酪蒸重皮蟹,重皮蟹的鮮香在蒸煮的過程中滴落蛋白之上,蛋白加入雞湯,令其帶上鹹香鮮味,最喜歡其加上雞油和花雕的調味,濃盛的雞油與花雕的醇香,在清雅的蟹鮮味中得以進一步提升,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當天米珠蓮還有機會率先試吃八月主題的加拿大蟹菜式,如椒醬肉崧焗加拿大肉蟹,一看名字就知道是重口味朋友的心頭好,加拿大肉蟹本身蟹味較濃,與濃味的配料同煮亦不怕味道被搶,飽滿啖啖肉,蒜蓉和豆板醬的味道突出,鮮甜的肉蟹及微辣的肉崧絕對是佐飯首選。

        查詢:28371773

        (富豪金殿)

        米珠蓮

        
■雞油花雕乳酪蒸重皮蟹$388
■雞油花雕乳酪蒸重皮蟹$388
■上海年糕煮重皮蟹$388
■上海年糕煮重皮蟹$38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