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輿正經》“乾山乾向水朝乾”段解析

2016/07/13 11:13:18 網誌分類: 陰陽宅風水
13 Jul

 

 

經文:

乾山乾向水朝乾,乾峰出狀元。

卯山卯向卯源水,驟富比石崇。

午山午向午來堂,大將鎮邊疆。

坤山坤向坤水流,富貴永無休。

 

陳傳:

蔣大鴻說此段是向水兼收的法門,說到了一半,但沒有說對。其說向水兼收,則龍向水俱歸生旺,則大錯而又特錯矣。實際上,蔣仍是以飛星旺山旺向和水口向盤星辰逆飛來解本段,不知龍水意義不同。整個理論體係都錯誤,試問又如何能單獨理解本段經文?理論不對,實踐就必然沒有個準,也難怪飛星理論被越來越多的風水師所摒棄。說向水兼收,之所以是講到了一半,是因為楊公本段的確說了向水。然向水就是向水,絕不可以向水來論山。山包括來山之起腦,也包括峰巒即砂在內。

談養吾寫本段的確是勞盡了心力,其乾山水向峰的說辭也讓習談氏六法者一時真假莫辨。但我要忠告讀者,談的理解根本上也是錯誤的,其所說只是其胡思亂想的陳述而已,其聲稱的東西並沒能在實踐中得到檢驗,也與楊公經旨完全不符。談舉了幾例,讀者應該容易理解其思路。如今時之所謂八運,坤壬乙辰為當令,因此應為山為峰,而寅午戌酉為最不當令,因此應該為向為水,這就是他所理解的經旨了。談與蔣一樣,根本都沒有進入楊公挨星體系的大門。

楊公本來說得最為具體、最為實用也最容易理解的一段文字,蔣談二人卻亂解一通,歷史上所有已經見過的版本也都是亂解一通。什麼天地雷風山澤水火四大局、什麼天盤地盤、什麼當運的龍砂向水等等,越扯越遠,逾遠逾玄。玄之又玄,是為眾妙之門。楊公有知,能不痛心!

楊公本段文字,既是對四山各自五行情性的闡述,也同時是一個相對簡單而又十分有效的挨星組合和應用方法。乾卯午坤分別以鼎甲、巨富、將帥和富貴為徵應,此其五行所應有的情性也。乾卯午坤,在山論山,在水向論水向,這是問題的兩個方面。單就水向而言,乾亥、卯乙、午丁、坤申四局中任一為向,另三局為水,這四局所形成的組合,就是挨星,就是經文的原原本本涵義!如午丁向,來去水口在卯乙、坤申、乾亥三方,這樣的格局就是理想的星卦組合格局,或子午兼癸丁坐向的陽宅,在另三方置灶、開門、開窗,或放置風水輪、魚缸等陽動的東西,吉利非常。這樣的挨星組合,根本就不用論什麼運,在這幾年中我實踐了數以百例,例例吉祥。甚至不論任何流年,這樣的佈局都有實實在在的好效果。因此,本段楊公給出的挨星組合是一個可以反复證明有效的挨星組合,也是對風水純玄學論調作出的有力反擊。不錯,堪輿還不能脫離玄學的範疇,但玄之又玄之餘有其嚴密的科學性,不但可以用數學公式來演算,用準確的尺寸來操作,還可以不斷地重複驗證其統一的有效性。從量化和可重複性這兩個標準來看,堪輿學實在是一門地地道道的科學!

如果要對上述挨星組合的具體效率進行精確評估,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一些具體條件和外部因素必須考慮。第一,你得保證你所實施的方案準確無誤。四局當統一順行,若逆兼,另有作法,不在本段討論的範圍之內。以陽宅內部佈局為例,向的精確測量是基礎,自不能稍有差池。然後,你必須保證爐灶、客廳主陽台推拉門、魚缸或風水輪等準確的在另三局內。當然,常開的窗戶作用也是非同小可,不通風只透光的可以忽略。有時你還得看看馬桶位置,煤氣熱水器位置,甚至電磁爐、電水壺等有能量交換的地方,統統都不可不考慮。你需要保證的是最有陽動力量的三樣東西嚴格的被置於與向一致的三局之內,並保證別的較為次要的東西不要放在寅申線上,也不要在子午卯酉和辰戌逆局的範圍之內,以免影響四星組合效果的發揮。第二,看看周圍有沒有力量巨大的直衝或反弓的道路、水路或風路,有沒有高大有力的建築物或山體,這些東西的單個影響力有時會超過內部佈局所產生的力量,內部佈局的效果因此難以準確評估。第三,雖然外部環境沒有特別突出的東西,其單個個體中任一個的影響不能與內部佈局效果相提並論,但在特定的組合下其綜合作用也仍然極大地影響到內部佈局效果的發揮。第四,在沒有作出這四星組合佈局之前,原先的佈局或計劃中的佈局究竟是什麼樣子,是基本沒有問題的佈局還是問題較嚴重的佈局?如果是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的佈局,則新佈局所表現出來的效果就沒有那麼明顯,如果是問題較嚴重的佈局,則新佈局表現出來的效果就非常明顯。本段所說的四星組合佈局,如果沒有真正掌握這個原理的風水師來操作,完全靠碰運氣來做的話,能做對的機率有多大?讓我們來算算。首先要在四十八局中將已經確定的向剔除,剩四十七局。那麼,在四十七局中,完全做對的機率是多少?是3/47×2/46×1/45=1/16215。也就是說,完全碰運氣的話,16215次只能碰對一次,一個小城市都是同一個向的話,大約只有一個家庭能靠運氣做對。如果是九星組合,共有多少個組合?除了向外,共有314457495個。也就是說,九星組合完全對的機率僅三億一千四百五十七萬分之一!全中國的家庭都只有一個向的話,也只有一家能完全碰對!

以本段方法去做風水,純從內部佈局去考慮,你基本不會失敗。但如果你在四星之外主動或不得不加入了其它星辰,結果可能會出乎你的意料,這一點務須注意。按照本段方法做內部風水佈局,一般的風水師可能難以保證超過九成五的案例有十分明顯的效果,但效果很差甚至出事的案例會很少,一般不超過百分之一二。而這極少的失敗案例也多是由於操作錯誤而致。四星組合,光是內部佈局使用,若在家居則身體健康、財運亨通、仕途順利。若在工廠商場,則銷售額和利潤成倍甚至數倍增長,事業欣欣向榮。

光是說清了這一段,我已經對本書定價較高感到心安理得。全國朝南的房子應該過半,而又以子午兼癸丁者比例最高,個別的試驗所得到的理想效果會導致更多的個人、家庭和單位效仿,從而將整個社會研究應用正確風水理論的積極性發揮出來而造福全社會。在此我也順便作個承諾,如果讀者朋友能用實際風水案例證明,用乾亥、卯乙、午丁、坤申四星組合來處理風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