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命的异同

2016/07/13 11:14:44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13 Jul

男女命的异同

 

                                                                    缙长乐

 

      男命以命、身、财、官、福、田、迁等宫为强宫(强宫,对本人命运影响较大的意思),其余兄、妻、儿、疾、奴、父等宫为弱宫(弱宫,对本人命运影响较小的意思)。

女命以命、身、夫、儿、财、田、福等宫为强宫(强宫的解释同上),其余兄、疾、迁、奴、官、父等宫为弱宫(弱宫的解释同上)。

男命先看命身,次看财官迁,俱要庙旺无煞为吉,失陷聚煞为凶。三看福德及四化星对身命的影响。再看田宅、夫妻、疾厄等宫的吉凶。再看父、妻、子三宫,若皆有空劫煞忌等凶,则为僧道之命,不然就是贫穷孤独之命。

女命先看命身吉凶,二看福德宫(古时论女命很重视福德宫,甚至放在第一位,主要是考虑德行作风问题,现时在中国大陆确实还有点适用,因为男人邪一点、浪漫一点还问题不大,女人邪一点、浪漫一点则易受到非议和责难;人的品德确是很重要的,不过男人何尝不要注重德行呢?)三看夫妻宫,四看子女、财帛、田宅等宫。强宫不见吉而见凶,多为贫贱之命。

女人命身不宜恶宿凶煞守照拱合,最喜善宿吉曜守照拱合,若逢贪杀羊坐守则不美;若逢空亡再加凶煞者,为孤独之格。命身福德宫无恶煞,性情多温良贤淑,再加夫子二宫好,则旺夫益子。女命福德宫凶者,不是婚姻不顺就是贫贱或病灾。若逢七杀单守福德宫,无吉解救,多为婚姻不顺或贫贱娼婢之命。命身及福德宫若逢桃花刑忌煞等星入宫,淫荡不免,但又逢败绝空亡时反为吉祥(这里只是从浮荡淫欲角度来讲,若从精神上论,未免有贫贱破败、精神困扰或孤独感);无桃花刑煞来犯,虽是艰辛贫困,亦不为下贱;福德逢廉贪姚咸等桃花星较会放荡或有感情困扰,再加煞星时容易伦落风尘。若命身逢同梁居巳亥,机阴居寅申,破军居卯酉,亦主淫欲或刑克下贱,若财田夫子俱吉者,亦作吉论。七杀入命身且逢煞忌,多为凶悍恶妇,家庭不睦,夫子分离,自身伤灾。昌曲临命身虽有文学修养,但多主浪漫,更加桃花星者多主淫荡。

与男人比较,女人普遍较为脆弱、柔弱,就算命局是刚强的人,至多比起其他女人来显得刚强一些而已;命局过刚者,有男子的气概,而丈夫命局又软弱者,可能会对欺负丈夫;女命还是温柔一点好,对婚姻家庭有利。女人多数最关心自己的婚姻和子女,关心事业较为次要。女以夫为贵,若本命逢贵格反为不妥(意为命身逢贵格而夫妻宫凶者,夫妻宫重于命宫);以子媳、夫君、福德为正强宫,以田宅、财帛为次强,以官禄、迁移、奴仆为陷宫。其实,无论男女,夫妻宫星陷弱加煞,多主夫妻不利,婚姻不顺,甚则刑克配偶。男命婚姻不顺,即使富贵,又怎能算幸福呢?

以上多是古人重男轻女的看法,很多理论已行不通。以上的论述多指在富贵福份和德行方面,实际上不论男女,其看法基本一样,都是以命身为主,三方四正左右夹宫为辅来分析本身的强弱和一生命运的走势,再以其他宫分论各种人事物的情况。男女的阴阳及生理特点不同,论命也是有区别的,主要区别在于:男人阳刚气质强,所以男命的命身福宫宜刚勇的男人星坐守,不宜柔性的女人星坐守;女人阴柔气质强,所以女的命身福宫宜柔性的女人星坐守,不宜刚勇的男人星坐守;以顺应天赋的规律。

至于淫荡之论,应慎重把握好,特别是农村妇女,逢桃花的格局可能会稍为浪漫一些。但对于十分明显且重的桃花格局,例如命身及福德宫均为桃花星、煞星凑合,仍作淫贱论。

对于淫欲,有多种表现,有言语、体态、思想、实际行为等等,很多人没有行为,往往是没有机会,一有机会就会有实际行动。言、态、思之太过亦有可能变为具体行为,没有条件就硬上,变为犯罪、犯法。

      女命,兄弟宫应作姐妹宫,以姐妹为正,兄弟为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