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宜蘭甜甜小公主

2016/07/14 08:41:2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l
        除了實用旅遊文章和隨筆,我還喜歡寫專題。在宜蘭時正為一系列智慧城市的分析文章在忙着,落筆前不僅要做資料搜集,還要分析數據,加上曾到當地旅遊的經歷,才能整合出完整篇章,雖然過程要花很多時間、心血和精神,卻很有挑戰性和滿足感。

        宜蘭之行,正是稿子如火如荼逼近死線的非常時期,縱使台灣遊客用手機網絡很發達,惟當要認真寫稿時,也不能只靠手機在篤篤篤篤。其中一天,大夥兒計劃到至今仍有人數限制的清水地熱一遊,晚上入住鄰近的太平山好望角民宿,我因稿期急如熱鍋螞蟻,就着大家乾脆把我留在民宿。

        民宿坐落太平山丘,偏離宜蘭市及羅東。到埗後我即被那清幽環境吸引,地下大廳巨型玻璃窗將綠色盡收眼底,心裏甚覺欣喜。外面蝴蝶飛舞,裏面安靜而又不怕蚊叮日曬,有暢順網絡之餘,還有一部住客自行任用的咖啡機,正是寫稿的最佳環境。

        打理民宿的游媽媽關切地知我安頓好了,就自顧忙着,午飯時才把我拉去吃住家飯。埋頭大半天工作完成,我即回到天台的雲頂Villa放放空,房內三面落地玻璃均是遼闊山色,癱在舒坦的沙發上人就隨即自然充電。

        傍晚,游媽媽兩個分別五歲多和三歲多的小孫女Emily和Elly下課回到民宿。夜裏,我在大廳與游媽媽閒聊,也和小公主逗着玩,她們不怕生兼甚討人喜愛,與她們畫畫、玩拼圖就混熟起來,兩個小可愛還跑跑跳跳大半晚才捨得去睡。翌日,懵忪醒來聽到輕輕敲門聲,原來公主們要上學,特地跑上天台跟我摟摟抱抱說再見。看着兩位小公主快樂的背影,正收拾行裝的我,心裏甜甜。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