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大市短線超買須整固

2016/07/14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ul
        大市三連升,恒指昨日高開132點報21356,早段回吐至21279點,僅升55點,其後跟隨A股再漲,最高升至21441點,大升217點,午後回吐壓力復現,收市報21322點,升97點。

        投資者高位有戒心

        恒指雖升,陰陽燭只是陀螺,反映投資者對高位追貨存有戒心。日線圖技術指標偏強,MACD雙牛且擴大牛差距,9RSI升至65水平尚未超買,慢隨機指數維持買入訊號,並開始升進超買區。本來橫行中的保歷加通道,亦開始撐開通道頂,有望擺脫早前的反覆爭持局面。

        恒指去年尾開始營造的大型三角形,昨已初步升破,利好。不過恒指剛升抵250天線(21426點),加上小時圖9RSI嚴重超買,短期料有整固,大市若回頭,早前屢攻不破的200天線(20937點)已有相當支持,而20天線(20620點)的支持就更大了。恒指整固後料可上試22200點阻力,以三角形量度升幅計,中線目標可看25000點水平。

        中交建升破下降楔形

        國企指數升53點報8909,亦升破去年底以來的三角形,但陰陽燭也是陀螺,反映好友追貨有戒心。日線圖技術指標偏強,MACD牛差距擴大,保歷加通道頂撐開,利好後市,短期料上試200天線(9083點)阻力。

        個別股份可留意中交建(1800),股價4月升至10.40元,但9RSI頂背馳,即日以「穿頭破腳」單日轉向,上月最低跌至7.81元,形成下降楔形,昨以陽燭升抵50天線,並初步升破楔形,MACD牛差距擴大,9RSI升至62水平未超買,而且同步升破降軌,保歷加通道頂撐開,利好後市,現價可買入,目標10.4元,跌破8.3元收市沽出。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