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吐氣揚眉

2016/07/15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熱播中的《一屋老友記》收視屢創新高,連帶一班同劇演員們的身價和人氣也水漲船高。男主角歐陽震華的收視福將美譽果然不是浪得虛名。但今期坊間熱話,卻是劇中飾演巴辣二妹的滕麗名,由於表現出色,網民大力吹捧她問鼎今年TVB視后殊榮。TVB劇其實還是有她堅實的民意基礎,一年下來,水準教人搖頭歎息的膠劇固然時有出現,卻又不能抹煞每年總有幾部深入民心的好劇跑出。最重要是一劇成功,往往又能帶紅一群默默耕耘的好演員,讓他們在觀眾雪亮的眼睛中,再次獲得久違了的讚賞和尊重,成功劇集能夠傳播一股懷才得遇的正能量,才算是修成正果,功德圓滿了!

        像滕麗名,出道多年,產量豐富,也演過不少代表作,偏偏在頒獎禮上斯人獨憔悴了很多年。「視后」寶座,對當事人而言或許是遙不可及,但在一班擁戴她的觀眾而言,卻認為是一次實至名歸的肯定。當觀眾對獎項的熱衷有時候比演員更為着急,那又實在要由衷恭喜這位演員,因為她/他已經擁有了千金難買的觀眾緣!這又更加不是「內定」、「欽點」和「合約」等人為因素所能左右,而是真正發自內心的民意所歸。姑勿論年底的頒獎禮賽果如何,滕麗名這次已經贏盡民心,是她演藝生涯上一次最受萬人愛戴的肯定。

        TVB從來是臥虎藏龍,就只看高層們能否人盡其才,特別是在現今電視大戰如箭在弦,如何挽留人才實在刻不容緩。又以滕麗名為例,既然她最近贏盡人心,為何沒有監製想過起用她擔當女一?論年資演技樣貌,她絕對勝任有餘。TVB其實有很多好戲的男二和女二一直苦候機會,就只等公司放手一博,同樣地,我更相信觀眾們也在等待這群被埋沒的千里馬有吐氣揚眉的一天。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