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DYNAM又回購有前途

2016/07/15 08:41:28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ul
        在港上市的日本彈珠股DYNAM(6889)上一年曾進行大型回購,令股價一度上升至十四元以上,在最近的股東大會上,又批准了在新一年至多花六億元在市場回購一成股票,儘管暫時未有行動,但可密切留意有關宣佈,因為一旦再展開回購,就將是新一輪升浪。

        憧憬日本「開賭」或有炒作

        日圓作為避險貨幣,近月對港元反彈了超過一成,儘管日本政府將實行新的量化寬鬆,壓抑日圓升勢,但相對來說,以港幣買入日本資產,此時此刻,仍是比較划算的投資,而DYNAM作為日本彈珠業的龍頭股,雖然近年盈利增長放緩,但由於現金流情況佳,公司持續派高息,由於是以日圓計算,因此折算回港幣之後,新一年派息可望有更佳收益。

        日本經濟近年未有起色,彈珠業也停滯不前,令DYNAM的盈利只是維持於一定水平,現價市盈率十一倍,息率接近八厘,PB約為0.85倍,牌面上是一隻不錯的收息股。然而,由於公司有回購的動作,因此我們也可以憧憬今後會有額外收益。

        DYNAM的控股家族是韓國血統的日本人,管理層面對日本消費力不振,近年開始從高檔彈珠機店兼營中低檔彈珠店,以增加收入。此外,DYNAM亦與有賭場的澳門酒店集團合作,準備把日本吃角子機引入澳門,只待有關新賭場落成。

        管理層的未來大計是在日本開設賭場,由於早前不時有消息謂日本政府將開放賭場,而自民黨政府控制參眾兩院,要通過發出賭牌並非難事,但由於安倍政府早前有不少議程要爭取通過,因此,發出賭牌的事暫緩在國會討論。隨着參議院改選自民黨大勝之後,安倍要刺激經濟,發賭牌也是其中一個可行的方法。而以DYNAM在日本經營彈珠業的經驗來看,獲發賭牌應是有較高的可能性,日本「開賭」又有新消息,便會再成炒作理由。

        宜在熱炒前買入

        總的來說,DYNAM派息慷慨,賺多少派多少,投資者可無後顧之憂,而DYNAM還有眾多可以被炒升的概念,適宜在熱炒前買進,等待公司或大戶有所行動。

        然而,也要留意,大戶掌握公司回購的節奏,懂得在甚麽時候趁高價派發,因此若再展回購才跟風買入,也要作好止蝕的準備,反之,若相對低價便買入中長線持有,應屬低風險高回報。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