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放光

2016/07/15 10:46:27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5 Jul

念佛放光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說:“如果眾生的心裡時常憶念佛,縱使現在沒有看見佛,將來就一定會見到佛。我們念佛,就離佛不遠,而且不需假藉其他方便法門,自然會開悟心性。好比在衣服塗灑香料或者香水的人,身上也定會感染香氣。這叫做'香光莊嚴'!”

 

阿彌陀佛,就是“無量佛、無量光的圓滿覺者”。他時常放出無量的光芒,照攝十方世界的眾生。當我們對阿彌陀佛的悲願有深刻的體悟和信心時,我們就會一直沉浸在佛光普照中,感受佛的慈悲與詳和。當我們誠心念佛時,我們的身上也會散發出不可思議的佛光。

 

下面,我們就舉一些實例來說明:

 

偶然一念光十餘丈

 

桐城有兩個人,結伴到外地去。有一人死了,他的同伴把他埋葬,並且把他的錢送回去還給他太太。那位死者的太太起疑心,那死者的同伴很悲憤,便前往埋屍的地方去祭拜並且哭泣地訴苦。

 

死者的鬼魂出來跟他對話,就像生前跟他說話一般,於是鬼魂跟他回家作證。

 

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件意外,他偶發一念阿彌陀佛,鬼魂大叫:“你為什麼放光嚇我?”那人又念了幾聲。鬼魂說:“你一念佛,胸前每次都放射出五色光明高十多丈,令我心目昏眩,不能再靠近你了,你回去跟我太太說,要她自己來見我,我一定為你作證替你洗刷冤情。”

 

鬼魂的同伴於是恍然大悟,便出家了,後來成了高僧。真令人讚嘆啊!才一念佛,便放出光明,所以壽昌大師說:“念佛心當下便是佛啊!”哪裡是現在念佛,他日成佛啊!可惜鬼魂不曾種善根,不曾聞佛名,所以才恐怖。如果本著“念佛心即是佛”的這種人,依著念佛的善緣,怎麼不會往生呢?

 

(蕅益大師《靈峰宗論》第七卷之三勸念佛序)

 

摘錄於《淨土的見證》陳柏達居士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