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新鮮杞子蜜味多汁

2016/07/16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l
        金牌大監製蕭潮順相約飯局,密議大「波席」,不敢怠慢,趕好手頭工作便飛往赴約。與他是浸會師兄弟,我早他兩三屆,當年同在大專會堂兼職帶位,像他頭腦靈活,點子多多兼勤力抵得諗,當然非池中物,傳理畢業便被TVB搶人,他今天在行內的成績和地位有目共睹。

        樓神趙國雄在座,聽蕭兄仔細解說,頻頻點頭,亦在關鍵點上提幾個意見,就如此水到渠成,這個從浸會大學放眼世界的大波席骨架成形,待安排好幾個關節位便可以立即上馬。

        正經大事不是本欄的焦點,話得說回到食事上。當晚趕到席前,眼利如我早已盯緊枱上一堆橙紅色小東西,驟眼看以為是辣椒仔,再看便懷疑是不是聖誕花的果子,但外形和顏色卻有點像炮仗花,猶豫之際甚至猜它根本不能吃下肚,是貪得意的裝飾。

        「新鮮杞子,試吓!」原來是趙國雄帶來讓大家見識且一嚐口味。他說這批杞子自寧夏速運來港,鮮度未減,催促各人快點吃。平常吃杞子桂花糕吃得多,自家煲某些老火湯,也會落杞子,浸枸杞豬膶,當然也少不了杞子,但所說的全是曬乾的杞子。

        杞子有「補肝腎,明眼目」的功效,老人家固然耳熟能詳,其實在健康潮流之下,不少後生仔女都知道杞子對視力有益。從前做新聞的日子,有年輕女記者天天帶着保暖壺,裝滿的便是焗杞子桂圓紅棗水。

        說來慚愧,人生過半,新鮮杞子見都未見過,今趟開眼界當然一顆一顆撿到口裏。新鮮杞子(見圖)比特級杞子乾大至少兩倍,一口咬破,蜜味多汁,非常好吃。新鮮杞子那麼好,為甚麼要把曬乾的杞子又焗又煲?原來新鮮杞子保鮮期非常短,很快會腐爛,為了留住這些寶,曬乾是最好的辦法。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