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寬鬆政策預期打壓日圓

2016/07/18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日本執政黨在參議院選舉贏得壓倒性勝利後,首相安倍下令推出新一輪財政支出刺激措施。安倍並未透露刺激方案規模細節,但一般認為,參院選舉大勝後,安倍在制定經濟方面已無阻力,這種看法刺激日圓走貶。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可能推出規模達10萬億日圓的財政刺激方案,以配合日本央行進一步放寬政策。

        日圓上周承壓,上周二美聯儲前主席伯南克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後,市場對於日本或付諸於直升機撒錢措施的揣測升溫。不過參加此次會議的日本內閣特別經濟顧問濱田宏一表示,伯南克並未提及「直升機撒錢」。濱田宏一周四表示,日本不應採取「直升機撒錢」,讓日本央行直接承擔公共債務,這可能導致通脹失控。

        日本央行將在7月28至29日舉行利率會議,討論經濟風險是否加劇到足以需要推出額外貨幣刺激措施的程度。一些經濟學家認為,央行在此次會議將更新央行的預估,同時還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元兌日圓周五一度觸及106.30日圓高位,這是6月24日以來最強勁水平;其後出現顯著回落,尾盤報104.83。整體走勢可見,自5月30日觸及111.43後,匯價持續反覆下跌,最低見於6月24日的99.08,亦即是英國脫歐公投公佈結果的那天;此輪跌勢形成一下降趨向線,目前位列103.50,並交疊於25天平均線,這將視為關鍵參考,若後市仍可持穩此區上方,可望延續近期強勢,延伸目標料可看至50天平均線106.30水平,進一步料為108及110。支持估計為104.00及103.50水平,下一級則預計在102.7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