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澳紐數據指引減息時機

2016/07/18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上周四英倫銀行維持利率不變,觀望下周四歐洲央行議息,7月底美聯儲、日本央行同樣議息,市場關注英國脫歐後,各國會否為刺激經濟而再推量寬措施。

        早前環球避險情緒高漲,令美元指數逼近97.00水平,其後回軟至96.00邊緣,趨勢整固,英國央行意外維持利率不變,日本當局推出「直升機撒錢」永續債券傳言頻傳,巴黎出現恐怖襲擊事件,土耳其發生政變,美元指數稍反彈,逼近96.70水平,下方支持95.65、94.95、94.10。

        觀望歐美日議息

        關注周二澳聯儲公佈會議紀錄、周四歐洲央行利率會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公佈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包括英國經濟成長新預估。

        美國6月零售銷售月率為0.6%,預估為0.1%;美國6月核心零售銷售月率為0.7%,預估為0.4%;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為0.2%,預估為0.3%;年率為1%,預估為1.1%。美國7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為89.5,前值93.5。

        歐羅1.1130爭持

        歐羅區6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終值為0.0%,年率終值為0.9%;歐羅區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終值為0.1%,年率終值為0.1%。歐羅區5月貿易帳(季調後)為245億歐羅,未季調為246億歐羅。歐羅輕微反彈五日,在1.1130水平爭持,下方支持1.1045、1.0955。

        澳洲公佈6月就業報告雖然未夠強勁,但不足以令澳儲行8月初再度減息,未來兩周將公佈CPI數據,若通脹數據疲弱,將進一步增加澳儲行減息的可能,相反,紐儲行將在7月21日公佈經濟情勢及預期的更新數據,或對下一次減息時間有所啓示,市場預期,紐儲行將在8月11日的利率會議再度下調利率。

        加元1.29水平整固

        加央行上周三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央行將2016、2017年GDP增長預期由之前的1.7%、2.3%下調至1.3%、2.2%,預期2018年GDP增長2.1%。

        加央行表示,經濟受到阿爾伯塔省大火、貿易波動、消費支出不平穩影響;預期第二季度GDP萎縮1%,但第三季度GDP可能增長3.5%,之前預估為2.2%;預計英國脫歐或在未來2年拖累加拿大0.1個百分點的經濟增速。美元兌加元連跌3日後,在1.290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2995、1.3065。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