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資優學生齊分享 連結同儕共交流

2016/07/18 08:41:3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在每個人的成長路上,朋友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同儕的關懷、接納、鼓勵和支持,有助我們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學習不同的社交技巧,也讓我們更有信心面對挑戰。資優學生在社交、情感方面的獨特需要,往往造成他們與同儕相處的壓力。他們渴望獲得別人的理解與認同,如果他們有機會結識志趣相投的朋友,與知音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和信念,對他們的成長有莫大裨益——資優學生分享小組「Fri-vers’nite」正好發揮此功能。

        作為連結中學資優學生的平台——「Fri-vers’nite」營造了一個和諧的環境,讓資優學生互相認識、交換想法、分享經驗。

        這個於每月首個周五晚上舉行的聚會,都會設定一個與社會、道德、個人成長等有關的主題,來自不同學校的資優學生不但能在活動中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更可以與其他資優學生深入討論自己關注的議題,從他人身上吸收新知識和新思維,藉此探索、反思自己的信念、態度和行為。

        參加聚會的全是資優學生,他們對彼此的喜好或面對的困難份外容易產生共鳴,因此也更加願意敞開心扉,作深入的交流。

        此外,導師會在聚會時帶領學員探討與他們有密切關係的話題,例如資優學生的特質、資優學生面對的升學與就業問題等,並教授一些應對日常生活的技巧。

        部份聚會更邀請成年資優人士、專業人士、本地精英等分享其個人經歷或奮鬥故事,並與學員作直接的交流,啟發他們思索自己的發展路向,以便參考這些傑出人士的成功經驗,規劃未來。

        學員可於「Fri-vers’nite」與不同個性的資優同儕相處,進一步發展社交技巧,他們的收穫除了是一份志同道合的友誼外,更對自己的「資優」身份有了新的認識。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