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蟹足腫」皮膚病

2016/07/18 08:42:24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ul
        兩個星期前寫過「蟹足腫」的皮膚病,之後收到超過三百封郵件,仍然努力回覆中,有不少已經來到小董診所裏求診,女比男性多,也長得較分散、厲害。一位嫲嫲帶着孫女來,小妮子十五歲身上長了二十六個蟹足腫,大小不一,血色通紅。老人家心疼她身上的痛楚,也為其外表這「缺陷」而擔心將來會否找到小男友,說着說着,兩嫲孫相擁痛哭,小董拍拍她倆然後說:「聽聞蟹足腫不是絕症呢!」

        正如小董所述,疙瘩呈長條形、星星、月亮狀似的,完全沒有規定形狀,不少患者被它的痕癢、疼痛折磨得厭世,因為它痕癢極劇,抓破了血水直流,結痂過程中更加癢上加癢,於是再抓破,痛又加癢反反覆覆。

        有讀者問:「常聽人說,這蟹足腫抓破了,汁液血水流到別處,可會在那裏再新生另一個『腫』?」臨牀上的確見過這狀況,它有點像「疣」的傳播特性!但疣可以傳給別人,蟹足腫則多是自己散播給自己。

        利用中藥治療此病,首先要解決其表面痕癢或疼痛不適的症狀,然後利用「軟堅散結」的治法,加上活血化痰的中藥便可把腫塊逐漸消退,於是又有人問:「需時多久才能把它們完全消滅剷平?」老實說,完全剷平的機會率近乎零,以小董的經驗,四至六個月能把它們消掉一半已經很不錯!這個病比「白蝕」稍為好治,且由於中藥能把癢痛狀況控制好,自然感覺也良好!

        假如你也被此症纏擾着,不妨試試用中藥治療,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啊!古方中医堂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