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大市升近阻力料回吐

2016/07/19 08:41:48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l
        港股連升六日,恒指昨日低開3點報21656點,早市一度跟隨A股倒跌43點報21616點,其後逐步收復失地,午後升幅逐步擴大,最高攀至21822點,升163點,收市回順至21803點,升143點。不過昨市成交僅555億元,並不配合升勢。

        恒指昨現陽燭,日線圖技術指標強勢,MACD牛差距擴大,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糾纏,9天RSI升至73水平,保歷加通道頂進一步拉開,利好。不過,小時圖技術指標超買,而且9RSI出現頂背馳,上升動力有減弱跡象。

        大市昨日雖升,但相當反覆,而且成交不配合,可信性較低。恒指在22000至22000點之間阻力甚大,4月前高位21654點仍發揮拉力作用,短期調整隨時出現,但預期跌幅不會大,250天線(21388點)已有相當支持。中線而言,恒指已升破去年底至今的三角形,預料在現水平至22200點之間反覆一段時間後可以破關,反覆升向中長線目標25000點水平。

        國企指數昨升41點至9090點,呈短陽燭,日線圖技術指標維持強勢,但亦已進入或接近超買區,250天線目前在9372點,會是短期重要阻力。國指已升破大三角形,中長線走勢好轉,預料整固後可升破250天線。

        恒地營造大型頭肩底

        個別股份可留意恒基地產(012),以周線圖分析,恒地去年5月升至52.45元大超買,陰陽燭以「穿頭破腳」見頂,今年1月跌至33元水平大超賣,其後以「早晨之星」見底回升。形態上股價自去年10月開始營造大型頭肩底,近日升至頸線,周線技術指標強勢,現價買入,初步目標52元,跌破43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