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業績數碼通伺機收集

2016/07/21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ul
        港股短暫回氣一日,昨日便借着美股八連升兼再破頂,恒生指數再升多222點高見21895,最終亦告挨近高位收市,報21882點,升209點,再一次市中及收市雙雙創下今年新高。然而,成交金額未見配合大增,僅由周二的549.5億元升至585.3億元。

        大市再創年內新高,繼續向兩萬二關進發。市況向好,落後股份仍然相對值博。數碼通(315)昨升0.44%報13.66元,估計將於下月公佈全年度業績,憧憬或有驚喜,可伺機收集。

        於截至去年底止上半年度,數碼通錄得總收入102.28億元,按年升18%,並較上一個半年期上升2%。當中,手機及配件銷售較去年同期上升26%至74.51億元,服務收入增加1%至27.78億元。經營溢利(不包括手機業務)錄得5.4億元,按年增長45%,並較上一個半年期增加11%。中期純利按年跌14%至4.03億元,每股盈利38仙,中期息27仙,與去年同期相同。

        於期末,數碼通客戶人數為197萬,較上一個半年期上升1%,月費計劃的平均客戶流失率按年改善並降至0.9%。雖然手機月費計劃客戶轉用SIM-only月費計劃的情況持續,月費計劃的每月每戶平均收入(ARPU)仍上升至301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於13.5元以下吸納,中短線先以15元為目標,一旦全年業績有驚喜,不排除數碼通可進一步走高,上試16元以上。

        另外,市況持續轉強,新股市場亦有望受惠,如昨日上市的瑞港建設(6816)亦見造好,全日收報1.13元,較上市定價1元抽升13%。

        瑞港建設從事本港海事建築服務,包括疏浚及非疏浚地基處理工程、填海工程、碼頭建築工程、近海設施地基工程及海上運輸。

        是次瑞港建設招股的公開發售部份錄得超額認購18.51倍,由於獲大幅超額認購,其已啟動回撥機制,令在港發售股數增至佔整體的30%。國際配售部分已獲適度超額認購。一手2000股的中籤率為100%。天達融資亞洲有限公司為獨家保薦人及帳簿管理人之一。

        瑞港建設的招股價範圍為1元至1.25元,最終以下限每股1元定價,集資淨額約1.65億元。昨日最多升兩成見1.2元,惟高位回落至1.13元收市,成交金額高達1.75億元。若然市況配合,或有力可上試招股價上限1.25元。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