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1313潤泥涉足環保領域可吼

2016/07/22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l
        華潤水泥(1313)早前發盈警,料截至今年6月底止6個月的純利將較去年同期顯著減少,主要因中國水泥產品售價較去年同期下降;惟國務院辦公廳5月發佈《關於促進建材工業穩增長調結構增效益的指導意見》,提出到嚴禁新增產能,料可緩和行業產能過剩的現象,利好潤泥未來盈利表現。

        另外,潤泥投資1.2億元建設的華潤水泥窰協同處置項目已竣工,該項目位於廣西賓陽縣,為潤泥實施的第一個水泥窰協同處置城鄉生活垃圾項目。由於水泥窰協同處置在垃圾處置方面的環保系數,較垃圾填埋和焚燒技術更高,市場潛力大。隨着集團向環保領域邁進,有利於捕捉環保業務所帶來的機遇。

        潤泥早前與安徽海螺(914)訂立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建立溝通機制,定期作生產、技術、經營管理方面的交流,有助實現共同提升,互惠共贏的局面,利好長遠發展。(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證及康宏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