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書展論政局

2016/07/22 08:41:51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l
        書展來了,一向有不少粉絲的政論作者兼講師蔡子強(見圖),今年又有新突破,在書展中空運在台灣推出的新作開售。

        蔡講師近年寫作不少名人飲食習慣的新書,從中窺探他們的性格和行事。剛結集的新書《大人們的餐桌》,當中細數了三十三位牽動政局,甚至改寫歷史的風雲人物,包括上世紀的羅斯福、邱吉爾、史達林、戴卓爾夫人、曼德拉、李光耀,到戰後每位美國總統,再到近年的昂山素姬等,從他們所不為人知的飲食軼事探看政局,勾畫出歷史上不同年代一幕又一幕的政治風雲。

        蔡講師多年來有個心願,那就是在海峽兩岸三地都能夠出版自己的書。他在香港出版過十多本書,表現最好是《新君王論》第一集,創下了總共八版、合銷兩萬冊。之後,《新君王論》在內地也發行了內地版,兩版就印了兩萬冊。至於台灣,他一向嚮往當地文化界和出版界的氛圍,認為如果能夠有幸置身其中,那是自己一件美事和榮耀。他謙稱,自己在台灣名氣不算高,如果書稿也受到賞識,被認為質素過得關、有市場、可印刷出版,已是對個人的寫作一種肯定。這次不但在台灣找到出版社,而且還是和時報出版社合作,實在難得。他喜孜孜的說,新書已在一個星期前面世,近日到台灣旅遊的朋友告訴他,新書放在誠品等書局十分當眼的位置發售,對他來說就更加鼓舞。為了能夠讓香港讀者有機會買到這本書,時報出版社特別從台灣帶來兩百本,在書展中發售(攤位位置:1D-D38)。

        除了政界名人飲食,蔡講師對本地選舉也有研究,正當新一屆立法會開鑼,很多人都有興趣聽他的分析,他已準備在下周一下午二時半出席新書推介會(地點為會展中心S426-427會議室),到時順便暢論政局。

        世說名士

        蕭世和《星島日報》社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