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會有第二個哥哥演戲給我們欣賞嗎?

2008/01/10 17:52:29 網誌分類: 影視
10 Jan

《紅樓春上春》(1978)
- 本片由《思遠電影公司》監製,也是張國榮第1部電影,並改編自名著《紅樓夢》,但卻變成了三級變奏版,片中黃杏秀飾演林黛玉和關海山飾演賈政。而飾演賈寶玉的張國榮,造型跟十足一個公子哥兒的模樣。雖然是第一次當男主角的電影,但演技也明星風範。在戲中同飾演林黛玉黃杏秀有不少對手戲,張國榮也完全沒半點懾場,可以看出張國榮當時已經相當有演藝才華。本片既然是三級片,張國榮在戲中當然也有不少和女角陳維英親熱的場面。而片尾更是全片的高潮所在;張國榮修心養性做和尚,但住持找來兩個無上裝女郎考他的定力,他頓時變為人肉三文治,而全裸女角伏在他赤膊的身上,他都可以說是豔福無邊。

《狗咬狗骨》(1978)
- 七十年代的粵語片開始式微,電視藝員薛家燕轉投電視圈發展,曾經與黎小田主持一個名為《家燕與小田》的綜合性節目,廣受電視觀眾所歡迎。及後兩人又合作編導、主演過一部電影《狗咬狗骨》(1978),本片是一部黑幫的瘋狂胡鬧喜劇,當中參與的演員有許冠英、吳孟達、繆騫人及盧海鵬等人,及而當年剛參加過麗的電視舉辦的業餘歌唱比賽奪亞軍的張國榮,也在本片中客串一角。

《喝采》(1980)
- 本片由蔡繼光導演,這是一個難以再重組的超級組合!陽光燦爛的少年情懷,朋友之間昔日最真摯的快樂片段,為觀眾時光倒流,回憶最美好的少年情懷。 陳百強飾演的阿Ken及鐘保羅飾演的哥哥 阿Paul, 因為父母各為各的事業而忙﹐阿Paul 是出名的電台 DJ﹐與 阿Ken 感情深厚。 阿Ken 的叔叔由陳欣健飾演,是名潦倒的畫家﹐雖然與阿Ken 的父親不和﹐但是唯獨與 阿Ken 非常投契。 阿Ken 18 歲生日那天﹐父母忘記了﹐阿Paul 也沒有時間﹐只有阿Ken 的好友為他慶祝。 Ken 有日在學校的圖書館巧遇翁靜晶飾演的Julie﹐二人成為朋友。 後來阿Ken 在學校與張國榮飾演的Gigo鬥氣並在業餘歌唱大賽較量。 阿Ken 一天代 阿Paul 並且當上了 DJ﹐在無意中打破 了阿Paul 的飯碗﹐Julie 無故與 阿Ken 分手﹐叔叔又因病去世﹐在多重的打擊使 Ken 情緒低落。 結果阿Ken 終於在歌唱比賽贏得冠軍,吐氣揚眉。

《失業生》(1981)
- 本片由霍耀良導演,陳百強飾演的家寶,與鐘保羅飾演的弟弟家輝,生長於富有家庭。 家寶文靜內向﹐熱愛音樂﹐而家輝則外向及生性好動﹐二人都深受父母疼愛。 家寶與家輝同讀一間學校﹐在校內認識張國榮飾演的榮少。 一日﹐三人與同學利用老鼠來賭博而後被揭﹐榮少竟獨自承擔責任及被記大過﹐自此之後,家寶與家輝對榮少更崇拜。 三人於畢業後﹐家輝到外國留學﹐而家寶卻想進修音樂﹐但遭到父親極力反對﹐家寶為達理想﹐不惜離家出走; 家寶偶然在地下鐵遇見徐杰飾演的少女,更加一見鍾情,並與她發展成情侶﹐ 兩人一起為理想奮鬥。 榮少原來家境極窮﹐終於被家寶父親揭穿﹐榮少深感自卑而自暴自棄﹐更加以吸毒來逃避現實﹐最後殘死在毒品交易中。 家寶為女友所寫的歌曲﹐無意中被音樂人賞識﹐終有機會在台上演唱,完成歌聲夢。

《沖激21》(1982)
- 本片由陳全導演,張國榮在這部電影中飾演叛逆青年,這是完全表現出成長過程的飛車歌舞片。一班愛好飛車的青年,因一次衝突而意外將一外國人打死,眾人大驚下將屍體埋在郊外,並相約暫勿集會。梁文斌,周國良及馮志力三人欲逃亡外國,但事機不密被眾人發覺,挾持大廈天台,被斥責不夠義氣更發生衝突;電影與兩年前嚴浩導演的夜車有一脈相承的地方,同樣描述年青人的爆炸性。

《烈火青春》(1982)
- 本片由譚家明導演;在這個激情奔放世代的後面,隱藏著重重的危機,本片藉著一連串曲折離奇的劇情,對時下年青人作出細膩深刻的交代。湯鎮業出生於一個偏門世家,少年時侯已喜歡風花雪月,而且入世未深的他,很多事也似懂非懂,後來認識了留學日本歸來的夏文汐,兩人一拍即合,自此過著任性的生活,他們的朋友張國榮和葉童,亦是臭味相投的一對,張國榮在本片飾演富家子弟Louis,而葉童則從事模特兒工作,四人經常一起吃喝玩樂,後來葉童因工作關係,認識了一位日本時裝界的女活躍份子,她有意提攜他們發展事業,各人不虞有詐,最後因而墮入國際性的赤軍屠殺行動之中。
- 張國榮在本片獲提名第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檸檬可樂》(1982)
- 這部由蔡繼光導演的校園青春片,周秀蘭飾演的婷婷,與陳佩茜飾演的露露,露雲娜飾演的阿喪及盧業媚飾演的阿肥,四人同就讀於一家女校,婷婷天真純品,露露世故重義,阿喪為人外向好動,而阿肥則憨直,四人雖性格不同,惟感情深厚。後來婷婷認識張國榮飾演的傑遜,發展一段浪漫的戀情,但始終年少的 他們思想未定,而其他三女亦各有際遇,一段段沒完沒了的故事,更加豐富了他們的青春生活。

《鼓手》(1983)
- 這部由楊權導演的勵志音樂片,張國榮飾演在社會默默向上游的青年人,一心盼望成為出色的鼓手,從苦練的過程當中,也學會了人生的意義,這部電影合演的還有周秀蘭和鐘保羅。

《第一次》(1983)
- 這部電影由俞鳳至導演,張國榮與首次與翁靜晶合作,是另一次呈現當年少男少女愛情幻象的代表作,電影中描述的性與暴力和歌頌友誼及年青人的控訴,與九十年代的古惑仔電影系列的意識不忘多樣。

《楊過與小龍女》(1983)
- 這部由邵氏電影公司出品,華山導演,並改編自金庸武俠小說的電影,由張國榮飾演的楊過,與翁靜晶飾演的小龍女,二人第二次合作,為首部八十年代古裝電影中的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金童玉女,比較電視劇的節奏更加緊密。

《緣份》(1984)
- 這是黃泰來導演,張國榮、張最玉及梅艷芳合作的愛情喜劇,這部電影也是為年青人而拍攝的。 剛大學畢業由張國榮飾演的阿 Paul,踏入現實世界當中,找到他的第一份工作,一日在地鐵當中邂逅美麗動人由張曼玉飾演的Monica,並一見鍾情,但同一輛地鐵當中,他又遇上了由梅艷芳飾演的富家女Anita。Anita不惜一切的要與阿 Paul共墮愛河,而此時Monica的未婚夫出現了,三人最後都在緣分的兜兜轉轉當中,最後在地鐵當中,找到自己的最愛。

《三文治》(1984)
- 這部電影由翁維銓導演,承接著張國榮主演的《烈火青春》,繼續將年青人的爆炸力提昇至校園以外,社會的層面,本片講述關於男女的情慾故事,當中也有心理懸疑和動作暴力的元素。

《聖誕快樂》(1984)
- 這部由新藝城出品,高志森導演的聖誕節日電影,徐小鳳飾演隔壁女歌星, 常常幫麥嘉飾演的雜誌編輯,照顧由王嘉明飾演的光頭仔﹐並有青梅竹馬由袁和平飾演的表哥熱烈的追求。他有陳百強飾演的大兒子,有梁韻蕊飾演的女友﹐而李麗珍飾演的女兒,也有張國榮飾演的男友。他的兒女都鼓勵他去追求真愛。求愛的過程中﹐鬧出笑話連編。在兒女及他們的缸瓦男女朋友的幫助下,幾經波折,最終打敗了情敵。終於在平安夜那天有情人終成眷屬。

《龍鳳智多星》(1985)
- 這部電影由黎應就導演,張國榮飾演的警探,與林憶蓮及倪淑君等,發展出一幕幕的愛情鬧劇,當中也有動作喜劇的元素。台灣松山刑警西門汀被派來港交流,甫抵香港機場,因方言不通,險些破壞港警置設之輯毒工作,可幸由張國榮飾演,港方主管探長張榮機智奮勇,終能拘 捕毒梟歸案,唯汀亦同時以毒販同謀身份被捕,電影最後還是來個大團圓結局。

《求愛反斗星》(1985)
- 這部電影由梁湯美導演,陳百祥飾演的洪家寶,頭腦機靈,邵國華飾演的麥交,則面矇心精,二人經常拍擋撈世界。一日, 洪與麥欲偷一傢俬舖內電器用品,被張艾嘉飾演的嘉嘉路過發現,因而洪對嘉懷恨在心。監獄內,洪結織了胡大為飾演的許冠仁,三人為避開獄中惡爺迫害,而故意侮辱獄由曹查理飾演官高大瑞。數月後,三人出獄,因吃霸王餐又被拉上差館,警署內遇上張國榮飾演的榮仔,兩人結下更仇怨。原來嘉是榮的家姐,而嘉又衣著非常艷麗,令洪眼前一亮,後因榮打爛停車場的車,被洪出言相救,兩人成為好友,榮更幫洪追求嘉,最後奪得美人歸。

《為你鍾情》(1985)
- 這部由新藝城電影公司出品的愛情輕喜劇,由馮世雄導演,張國榮飾演風流不羈的唱片騎師陳福火水,扭盡千方百計,終討得李麗珍飾演的余麗珍歡心,過了不久又故態復萌,四出追女仔,引來四周指責。另一方面,水怕柏安妮飾演的妹妹,她年少無知,拒絕孟海飾演的好友沙皮,藉故親近;一天,水發覺珍仍一生中最愛,但對方早已心灰意冷,離他遠去,水最後明白戀愛易得,真愛難求的道理。

《偶然》(1986)
- 本片由楚原導演,張國榮飾演的紅歌星,在演唱會後遇上梅豔芳飾演的伴舞藝員,一夜風流帳待清。公路上鬥車遇上王祖賢飾演父親女友,墮入愛情陷阱,更難自拔。當終於知道王是父親的女友後,張憤而出走,流浪和落泊巴黎,在街頭遇葉童飾演的越南難民,在共同患難中為生真情。葉因曾中彈而生命不保,梅為尋張而走遍歐洲,當梅終於找到張,發現原來同張已不可有結果,帶著張為葉而作的歌返回香港,同時也希望張能回到愛他的人和歌迷中來。本片為述一個名歌星偶然發生的各種不同戀愛故事,曾經得到的不珍惜,想得到的又求不得,真正得到的又突然失去,一切都是因為偶然。

《英雄本色》(1986)
- 這部電影由吳宇森導演,狄龍飾演的豪哥,與周潤發飾演的Mark哥,情如手足,在一次為鈔交易中,豪在台灣遭手下由李子雄飾演的阿成出賣被捕,而父親更因自己被殺;Mark哥為豪哥報仇時中槍變成子,從此在幫會地位一落千丈。Mark哥一心等豪哥出獄再闖天下,但豪哥決意退隱,可惜不為張國榮飾演當差的弟弟傑仔所諒解。此外,幫會新貴的阿成,因為作賊心虛,決把豪哥趕盡殺絕。而Mark哥偷走幫會的偽鈔銅版,向成宣戰,危急關頭豪現身相助;傑一心要捉拿豪哥,反被Mark的手足情義感動,加入戰團當中,最後Mark哥更壯烈犧牲。

《倩女幽魂》(1987)
- 本片由程小東導演,王祖賢飾演小倩本性善良,但被逼以美色引誘精壯男子,供樹精姥姥吸取陽氣;張國榮飾演的書生寧釆臣,在荒山迷路,被小倩琴音所吸引,兩人並邂逅於湖亭,小倩見寧心地善良,不忍加害,但寧對她情心一片,令她左右為難。道士燕赤霞勸寧人鬼殊途,勿迷戀女鬼,但被倩、寧真情感動,決助二人脫離魔掌。姥姥發現倩生異心,逼她下嫁鬼王。寧、燕決硬闖冥府,幾經艱苦把小倩骨灰奪回,讓她投胎轉世,無奈有情人輪迴相隔,難續前緣。只能輕嘆黎明不要來。

《英雄本色 II》(1987)
- 本片繼續由吳宇森導演,狄龍飾演的重犯宋子豪,獲提前放監,與張國榮飾演的弟傑仔,混入龍氏船廠,協助調查為鈔集團,卻發現由石天飾演的主持人龍四,已是失勢老人,還被助手高英培迫害遷到紐約,幸得周潤發飾演的阿Ken相助。阿Ken是豪哥過身好友Mark哥的孖生弟弟,同樣重情重義,不值高所為,決重出江湖助龍奪回船廠。此外,傑仔不理兄豪阻止,插手調查,終找到高犯罪證據,卻被高手下所殺害。豪哥悲憤不已,與Ken、龍等聯手,殲滅高英培報殺弟之仇。
- 張國榮被提名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

《胭脂扣》(1988)
- 本片由關錦鵬導演,梅艷芳飾演石塘咀名妓如花,與張國榮飾演離家富家子弟振邦十二少,私定終身,但敵不過貧窮折磨,最後相約吞鴉片自殺,寄望來世再續前緣。如花在陰間久候不見振邦,返回陽間已是五十年後,找尋情郎仿如大海撈針,最後發現當年振邦被救活,竟貪生戀棧,捨棄生死盟誓。如花再見風燭殘年的振邦,把定情的胭脂扣交還,最後黯然離去。
- 張國榮被提名第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殺之戀》(1988)
- 本片由梁普智導演,張國榮飾演的曾近榮,乃某間廣告公司創作主任。年青有為,甚得柏安妮飾演的同事Ann垂青。 一個晚上,榮駕車回家,險將鍾楚紅飾演的一名神秘女子撞倒,情景疑幻疑真。因紅之清麗脫俗,榮念念不忘,千方百計追查紅之下落。 榮好友胡大為飾演的口水堅,則認為榮遇上女鬼,屢勸榮將紅忘記,並與Ann安排榮見密宗大師求助。榮因多次尋紅下落不遂,衹好相信是撞邪而已。一日,當榮於鬧市中偶遇紅,証實紅非鬼魅,經追查下,發覺紅乃黃錦燊飾演的惡勢力頭子曹立三之情婦。

《新最佳拍檔》(1989)
- 本片由邵氏功夫片導演劉家良執導,白手襪盜走兵馬俑,新最佳拍檔張國飾演的榮阿弟及利智飾演的阿姐,卻搶走秦王劍,更加害於許冠傑飾演的最佳拍檔King Kong及麥嘉飾演的光頭神探,為洗脫罪名,新舊最佳拍檔四人協助警方對付白手襪。

《倩女幽魂 II人間道》(1990)
- 本片繼續由程小東導演,也繼續由張國榮飾演寧采臣,故事發生於一個奸臣當道,民生困苦的時代,寧采臣與好友午馬飾演的燕赤霞,分手路經一個半荒棄的市場,無辜被牽連入獄。幸在獄中通天穀峰飾演,博學士諸葛臥龍相助逃獄,逃獄後與張學友飾演年青鬼馬道士知狄纏上,最後一起投宿於一荒廢山莊。山莊中陰森恐佈,隱藏著一隻巨屍,然巨屍未現,兩人已先與一班鬼大打起來,始知這班鬼皆為人扮,盡是忠義之士。在王祖賢飾演的傅青風及其妹妹李嘉欣飾演的傅月池的帶領下,拯救被陷害入獄,由劉兆銘飾演上京受審的父親傅天仇,眾人誤認寧為諸葛臥龍前輩而尊敬有嘉。寧無從解釋之際,又覺青風貌似舊愛小倩,以為其為小倩投胎。山莊中巨屍突然出現,知秋救寧出險境;遂追逐巨屍而去。寧無奈,留在山莊,與壯士商討營救傅天仇之計劃。

《阿飛正傳》(1990)
- 本片由王家衛導演,張國榮飾演的旭仔,是香港六十年代一個反叛青年,渴望高飛,卻只做著風流浪子。一天借買汽水挑逗由張曼玉飾演賣汽水的蘇麗珍;同居後因她要結婚便分手。之後邂後由劉嘉玲飾豔舞女郎,用耳環誘她返家。張學友飾演的歪仔,半夜潛入旭仔家,撞見豔舞女郎,遂成心中女神。蘇麗珍想委曲求全,重回旭仔身邊遭拒,向劉德華飾演的巡夜的警察超仔傾訴。旭仔因養母拒告生母所在,故意常與她作對,後獲知生母在菲律賓,前往尋母,卻遭拒絕不獲一見生母;張國榮憑本片獲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

《縱橫四海》(1991)
- 本片由吳宇森導演,周潤發飾演的祖、張國榮飾演的占,和鍾楚紅飾演的紅豆均是孤兒,在曾江飾演的養父栽培下變成國際大盜,但三人均厭倦了盜賊生涯,怎料在最後任務中祖葬身火海。數年後,占和紅豆結已成夫婦,祖突然出現,三人頓感隔世重逢。養父找占再為他尋寶, 赫然發現祖死而復生,一切似是另有內情,三人在盜寶之餘不忘談情。

《豪門夜宴》(1991)
- 本片由眾多導演拍攝而成,當中包括徐克、高志森、張同祖等等,而同台合演的也是鉅星雲集,拍攝本片的目的是為了華南水災,故事講述暴發戶曾小志為爭取科威特王子的大生意,不惜利用老父,以王子對他的好感,但到頭來卻弄到父親不諒,妻子離他而去,張國榮在這部華南振災電影中客串演出,這部重拍昔日粵語片的喜劇,當中包括周星馳及許冠文等,陣容可謂一時無兩。

《家有喜事》(1992)
- 本片由高志森導演,講述常家有三兄弟,黃百鳴飾演老大常滿,家有吳君如飾演的賢妻程大嫂,周星馳飾飾演老二常歡,乃一典型花花公子,張國榮飾演老三常騷,乃一女人型。他們的性格各異,愛情生活更是多彩多姿,熱鬧非凡,為賀歲電影的佳作。

《藍江傳之反飛組風雲》(1992)
- 本片由劉國昌導演,故事圍繞五十年代香港社會混亂,貪污成風,由向華強飾演的藍江深長也不例外,但仍存一份俠義,故贏得冷面神探稱號。當時,油尖區以張國榮飾演的白榮飛為首的飛群,經常與周東爵士的兒子阿Sam對抗惹出不少是非,令藍江大感頭痛。最後更因拯救白榮飛,因而頻與探長結怨,張國榮在本片並不是王家衛版本的阿飛,並與周慧敏普出一段的戀曲。

《霸王別姬》(1993)
- 本片由陳凱歌導演,講述30年代的北京戲劇的傳統裡,即使女角也由男人扮演。張國榮飾演程蝶衣和段小樓自小跟師父學戲,程選擇了旦角,而段則選了生角,為了演好《霸王別姬》裡的旦角虞姬,程深陷於她的情緒反應中,愛上戲裡扮演他丈夫項羽的段;十年後;段愛上了一女子菊仙,程在既悲既妒的情緒中,跟隨富有的袁四爺,成了他的人。60年文革,藝術者段被批鬥,程只能苟活偷生,段幸逃往香港,文革後,程獲平反後往香港尋得段,於最後再演一段《霸》片中,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也結束了幻夢中的情愛欺哄,這是一部帶有政治意識的悲傷愛情故事。
- 張國榮榮獲1994年日本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男主角》
- 榮獲第46屆法國康城國際電影節《金棕櫚最佳影片獎》
- 榮獲第五十一屆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 陳凱歌榮獲日本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導演》

《白髮魔女傳》(1993)
- 本片由于仁泰導演,故事以武林中人準備進攻魔教開始,戰場上各方短兵相接,張國榮飾演的卓一航,練苦於各為其主,身不由己,兩人均避免正面交鋒.但魔教竟施咒,另天降毒雨,卓不幸身中雨毒,而林青霞飾演的練霓裳亦為少林高僧所傷,卓在危亂中把她救走,直向大漠逃去.途中再遇狼襲,練突哼出一曲民謠退狼,卓方知懷中人正是當年魂牽夢縈的倩影,愛意盡在不言中,兩人藏身明月峽療傷,練更發現可令人長生不老的優雲仙花,卓乘時借花向練表明愛意,終打動練的芳心,誓言此情不渝.誰料姬乃一隻男女體對背相連,不可分剖性的妖人,男無雙一直垂涎練的美色,得知兩人情意,誓殺卓.女無雙則要拆散一對有情人,迫練獻身男無雙,才允放生二人,練被迫答允.最後關頭,憑男無雙之一點未泯真情,終令練得以逃出虎口.練逃離魔掌,直闖武當;張國榮與林青霞在本片普出一段情若無花不結果的苦戀。
- 電影主題曲《紅顏白髮》榮獲第30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獎》

《白髮魔女傳2》(1993)
- 本片繼續由于仁泰導演,張國榮也繼續飾演卓一航,但只屬客串性質;故事講述林青霞飾演的魔女已經走火入魔,並練得天下無敵神功,四出殺戮八大派後人,八派力求卓一航對抗魔女,可惜卓已心如止水,無意再過問江湖之事。武當後人封俊傑于迎娶點蒼派玉女虜琴之夜,魔女再現,殘殺八派中人,並擄走新娘。

《花田囍事》
- 本片由喜劇能手高志森導演;在北宋年間,許冠傑飾演富家子弟周通,綽號小霸王,經常惹事淩人,更寵壞吳君如飾演喜歡無理取鬧的親妹周吉,在鎮中橫行霸道。兄妹雖頑劣,但許冠英飾演的待母太君至孝,太君為使二人定性,決要二人成親,找來黃百鳴飾演吉之指腹為婚未婚夫林嘉聲,被通迫以入贅周家,洞房夜逃走失蹤,更巧遇毛舜筠飾演的母夜叉。通遂找張國榮飾演的魔術師高柏輝,在太君壽宴中表演。輝在花田燈會中邂逅關芝琳飾演的獨家女白雪仙。通同時偶然得睹雪仙芳容,硬要娶雪仙過門,於重重誤會下,弄成笑料百出,作為一部賀歲電影,結局當然又是大團圓結局。

《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1993)
- 本片由王家衛監製,及劉鎮偉導演,故事講述林青霞飾演的公主,奉師父之命,皆同張國榮飾演的東邪,往丹霞山取九陰真經報仇,令王祖賢飾演的小師妹心生妒忌。在取經途中公主為巨蟒所傷,兩人唯先往客棧和梁家輝飾演的南帝會合,南帝早已和公主訂親。但父王指他為羅漢轉世,應斷絕兒女私情,主志找真心人成仙。其他各路英雄也齊聚客棧,包括劉嘉玲飾演的師妹周伯通及張學友飾演的北丐。同樣是賀歲電影,張國榮飾演搞笑版的黃藥師十固然搶鏡,也是王家衛導演的東邪西毒的前奏版。

《錦繡前程》(1994)
- 本片由陳嘉上導演,張國榮飾演的古惑榮,任職保險經紀,因愛情失意,投靠初戀女友陳妙英,並向梁家輝飾演的老友失敗輝借錢到澳門豪賭一番,但卻敗北而回,後來二人遇上當關芝琳飾演的黑市情人的Rosmund,二人且向她展開追求。榮誤打誤撞,獲曾江賞識,後來見利忘義,賣掉輝管理的老人院,最後,兩人從不 同處境中學曉事業與愛情的真諦。張國榮飾演的白領一族,這是一部平凡中富有喜劇感勵志喜劇。

《金枝玉葉》(1994)
- 本片由善於拍攝愛情小品的陳可辛埶導,張國榮飾演的顧家明,是當今樂壇舉足輕重的唱片監製,劉嘉玲飾演的玫瑰,是歌藝了得而美艷的女歌星,他們本是一對樂壇的金童玉女,但感情卻在轉淡。在一次招募新男歌手活動中,袁詠儀飾演為了接近偶像而女扮男裝的林子穎,卻被家明挑選了,而闖進了他和玫瑰的世界當中。 正當樂壇頒獎禮又來臨,穎卻愛上了家明,玫瑰又愛上了穎,三人都要作出抉擇,這是一部關於別錯摸的愛情喜劇。
- 張國榮被提名第1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 主題曲《追》被提名第三十一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獎

《東邪西毒》(1994)
- 本片由王家衛導演,在兄長結婚的那天,張國榮飾演年青的歐陽峰黯然離開了的駱駝山,因為張曼玉飾演的新娘是他愛的女人。歐陽峰隱居沙漠邊沿,並自我流放十年之後,經營一間旅店,往來儘是過客,但也曾相識,例如失去記憶由梁家輝飾演的黃藥師,精神分裂林青霞飾演的慕容嫣,落泊天涯梁潮偉飾演的盲武士,初出江湖張學友飾演的洪七公,愛恨交纏劉嘉玲飾演的桃花三娘,及堅毅不屈的楊釆妮飾演的孝女等;本片是王家衛所開創另類武俠片的典範
- 張國榮榮獲第一屆香港電影評論家協會大獎最佳男主角

《風月》(1994)
- 本片由陳凱歌導演,故事圍繞辛亥革命的這一年,十四歲的郁忠良因父母身故,投奔其少奶奶的姐姐秀儀,忠良日夜為其姐夫燒煙,一日姐夫迫忠良將砒霜于進姐夫的煙膏,使他成為植物人。六年後,張國榮飾演的忠良竟成為風流倜儻的拆白黨,最擅長敲詐女人的錢。
- 張國榮被提名第三十三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 電影主題曲《當真就好》被提名第三十三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

《記得……香蕉成熟時 II:初戀情人》(1994)
- 本片由馬偉豪導演,繼承上一集鄧一君少年時代對於性的好奇,今集講述在他中學生活中,遇上別人的情婦童愛玲,張國榮更客串飾演自己,對曾志偉和鄧一君講述自己拍攝英雄本色看經過。

《大富之家》(1994)
- 本片由高志森導演,任大寬上有九十高堂與妻寬嫂育有三兒一女,長子求富娶妻月容生子小德,任家生活小康,不愁經濟本應其樂融融。但世事難料,月容責夫祇顧逐利商場,鬧至分居,更以求富憶子成癡,一厥不振。大寬怪長子殊不爭氣,而對次子求貴更加失望,因求貴立志以畫漫畫為職業,大寬難以理解,父子終日吵鬧,令寬嫂左右為難,大寬唯有把希望寄託在留學法國的三女求安身上,盼她早賦歸期。求安真的由法國回來了,表哥效忠大喜準備展開追求攻勢,本片由梁家輝、黃百鳴、袁詠儀、 鄭裕玲、馮寶寶、毛舜筠等主演,內容輕鬆熱鬧,張國榮在本片飾的自由浪族Robert (蘿卜頭),與毛舜筠發展一段歡喜冤家式的愛情故事。

《金玉滿堂》(1994)
- 本片由鬼才導演徐克執導,講述中國第一名廚大賽中,鍾鎮濤飾演本有機會獲勝的廖傑,但突然宣告棄權,跟著便人間消失,因而得到第一名趙文卓飾演的龍昆保雖獲勝,但耿耿於懷。張國榮飾演本是黑社會的趙港生,為移民加拿大,不惜洗底毅然考廚藝大賽,以祈獲得移民資格,但始終失敗,後往滿漢樓找歐兆豐,熊欣欣來到滿漢樓,向歐提出比賽滿漢全席,歐不虞有詐,毅然答應,結果被氣得病發送往醫院,趙答應全力支援往廣州找昔日中國第一名廚廖出山幫忙,本片可謂色香味俱全,香港少有關於廚房的輕鬆喜劇。

《夜半歌聲》(1995)
- 本片由與張國榮合作過的于仁泰導演執導,張國榮飾演的宋丹平,是中國新一代最前衛的舞臺明星,他雖瘋魔了萬千女影迷,卻唯獨鍾情於吳倩蓮飾演一個美麗動人的小女孩杜雲嫣,二人熱烈地墮入愛河;可是杜雲嫣之父深信戲子無情,堅決不准雲嫣與丹平來往,更為了自己眼前的利益,硬將女兒嫁給權貴,斷送女兒一生的幸福。權貴不惜一切要令雲嫣死心,將丹平擒住毒打,更將他與劇院一同活埋葬於火海之中。從來沒有一種力量比愛情更加重要,可以瘋狂付出,甚至無可拂逆,堅持等下去,活下去,就是為了一人愛人未死的信念,不論對方變得多醜,只求一息尚存能再見面;這是一個西方世界的中式經典愛情故事。
- 電影主題曲《夜半歌聲》被提名第三十二屆金馬獎及第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獎

《大三元》(1996)
- 本片由徐克導演,張國榮飾演的年青神父洪中,遇上袁詠儀飾演為避債逃入告解廂的妓女白雪花,為拯救這迷途羔羊喬裝遷入妓女分租的單位,另外由劉青雲飾演的CID劉青發,為了追查賣淫集團而跟蹤白。洪為為妓女找新工作,培養她們音樂興趣,更為她們與黑社會講數,發契而不舍追查,引起誤會重重,最後發能否把賣淫集團一網打盡,姑女們能否改邪歸正,洪與白日久生情,神父如何自處?本片透過輕喜劇的元素,也是一貫徐克對於世界深刻的體會。

《金枝玉葉 II》(1996)
- 本片由陳可辛導演,故事題材圍繞只要歌迷精神不死,樂壇神話日日新鮮!承先為後,袁詠儀飾演女扮男裝的小歌迷林子穎混進東壇,幾經波折,終與張國榮飾演的金牌監製顧家明結為一對性別模糊的愛侶。另一方面,傳說中梅艷芳飾演的百變巨星方豔梅重出江湖,再戰風雲,她一時俊朗豪邁,一時性感冶豔,令穎一見傾心,,而最感意外的人莫過於家明,他發現眼前奇女子,正是某個失意晚上曾與自己有一夜情的伴侶。穎不能自拔地傾慕這位前輩,家明內疚地,卻又情難自禁地回味起那一次,方介入其中也弄不清自己的感情生活,這一集繼續把性別錯摸的故事內容發揚光大。
- 電影插曲《有心人》於第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被提名《最佳電影歌曲》

《色情男女》(1996)
- 本片由爾東陞導演,講述張國榮飾演一位接連在票房失利的新晉導演阿星,在失業之餘,面對生活困難及前路茫茫時,忽然獲得一個機會要拍攝一部低俗題材的商業片。向有抱負的星,對秦沛飾演的老闆不合理的要求,當初十分抗拒,然於耍面對現實,在羅家英飾演好友監製阿蟲的幫忙下,準備開戲;張國榮飾演三級片導演阿星,熱愛理想,為藝術絕不妥協。
- 張國榮被提名第1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新上海灘》(1996)
- 本片由徐克監製,潘文傑導滇,故事以人物性格及關係為結構,張國榮飾演的年青軍官許文強被日軍追殺墮海,飄浮到外灘岸上,幸得劉德華飾演丁力相救,不打不相識下結為好友。上海大亨馮敬堯利用二人剷除其他的勢力,二人不虞有詐。強終發現當日在船上遭伏擊的幕後黑手了乃馮敬堯,強抓起開信刀狂刺堯,寧靜飾演的程程不堪打擊成一瘋婦力心痛不已,決先一步找強算帳;這部電影比電視版更加劇力萬鈞。

《春光乍洩》(1997)
- 本片為王家衛帶來康城的最佳導演獎,梁潮偉飾演的黎耀輝、與張國榮飾演的何寶榮由香港出發,帶著一張地圖。愈行愈遠,兩條心一處目的地:南美洲大瀑布。在陌生的南美土壤上兩名中國男子相濡以沬。然而生命中故事的發展往往並不盡如人意。黎耀輝在破漏的小公寓留得住一隻受傷的飛鳥,卻留不住隨日子重新舞動的流光;在探戈樂聲下,何寶榮一步步自他臂彎內滑開去。直至天空只剩一點藍,這是一個沒有男女界限而動人的同性戀故事;何寶榮,對黎耀輝說:不如我們重新來過。
- 張國榮於1997年金馬獎及1998年香港電影金像獎被提名最佳男主角。

《九星報喜》(1998)
- 本片由高志森導演,也是賀歲片,講述四品官馬麟大到任彩虹村,發覺民風純樸,尤其張國榮飾演的補鞋仔阿Dup與吳倩蓮飾演的村女阿香的恩愛之情,更羨煞旁人。某日阿香教麟祥如何討好紫雲,但被阿Dup誤會麟祥與阿香有私情,決定一走了之。另一方面,村民佈下圈套陷害麟大與麟舉,令兩人變得自私自利,互相猜疑。究竟最後阿香、阿Dup、麟祥、紫雲、麟大、姣姣三對有情人能否排除萬難終成眷屬呢;張國榮和吳倩蓮在本片飾演真心相愛的情侶,卻每被黃百鳴暗中破壞,以致於鬧出笑話連編。

《安娜瑪德蓮娜》(1998)
- 本片由奚仲文導演,張國榮客串飾演被袁詠儀的暗戀編輯主任,戲份雖不算多,但勝在夠搶鏡。劇本分四個樂章,第一章關於金城武飾演的游牧人陳家富和郭富城羈飾演浪子游牧人,第二章關於陳慧琳飾演的莫敏兒,第三章關於游牧人與莫敏兒,第四章關於變奏 (俠侶XO) 本片的故事結構為戲中有戲,不太複雜之餘,亦富有浪漫和娛樂性的趣味。

《紅色戀人》(1998)
- 本片由葉大鷹導演,故事圍繞三十年代的上海,梅婷飾演的秋秋往找佩恩醫生替張國榮飾演的丈夫靳治病。佩恩對秋秋一見鍾情,也因此而惹禍上身。靳是共產黨領袖,與秋秋以假夫妻身份作掩飾,而秋秋亦一直協助靳,並照顧他的生活。佩恩初時不明白秋秋與靳的關係,後來終於領悟到追求愛情的時候,也就是追求信仰。佩恩被感動,決幫他們逃離險境,張國榮在本片飾演三十年代中國共產黨在上海地下組織的高層領導人,這是一段亂世的愛情故事。

《星月童話》(1999)
- 本片由導演過《黑俠》的李仁港執導;常盤貴子飾演的瞳,在一次交通意外失去了未婚夫達也,也失去了她的幸福。她為此而生活得哀傷消極。她一直相信達也仍然未死,後來遇上了一個與達也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張國榮飾演家寶。他是一個出色的探員,可是他的女朋友抵受不了他對工作的狂熱,因感到孤獨而一時衝動自殺,令家寶心中內疚。他選擇了擔任臥底去麻醉和折磨自己的靈魂。另一方面,家寶受到同僚嫁禍迫害,幸得瞳捨命相救,在生死邊緣間,家寶對瞳為生愛意。而他們的唯一出路就是亡命狂奔,本片是一個像童話一樣而哀怨動人的愛情故事。

《流星語》(1999)
- 本片由風格平實的張之亮導演;琦琦飾演被丈夫拋棄的少君,將初生兒子偷偷放在一艘豪華遊艇內,希望兒子可以被有錢人收養。張國榮飾證券經紀李兆榮在金融風暴中一敗塗地,卻遇上這小生命,同是天涯淪落人。於是收養了他,轉眼四年,葉靖嵐飾演的明仔,一直與兆榮在護老院天臺木屋相依為命。而少君已搖身一變為慈善基金主席。可是她從未忘記當年拋棄的小生命。直至遇上兆榮與明仔,少君不知眼前的小孩是自己的親生子兩人卻份外投緣.,這是一個是關於父子情和表揚真摰友誼的故事。

《槍王》(2000)
- 本片由羅志良導演,張國榮飾演的Rick,熱衷於射擊和槍械,視同兒戲重案組方中信飾演的苗為對手。在一次比賽中,Rick一嘗殺人的快感。三年後,他成為一手段利落的冷血殺手,與苗再續三年前未分勝負的生死戰;張國榮首次飾演連環殺手,讓觀眾耳目一新。

《戀戰沖繩》(2000)
- 本片由陳嘉上導演,某天王菲飾演的Jenny 醒來,發覺她不再愛枕邊的黑幫頭目佐籐。於是決定出走離開。為了生活,她帶走了佐籐的一袋錢。而那袋錢,是佐籐準備從張國榮飾演大賊唐傑,手中贖回寫滿了黑幫秘密的私人日記的贖金。手緊的唐傑得不到錢,唯有迫不得已另想辦法。這時,他遇上與女友來沖繩玩的休假梁家輝飾演的刑警羅宏達。達天生記憶力強,認得唐傑是香港十大通緝犯之一,希望能逮捕他而獲取升職的機會。達訛稱自己是通緝犯,藉機與唐合作。他們打算爆竊沖繩一間銀行,但需要借用銀行隔壁的屋來爆破。而住在這屋裡的人,正是拿著黑幫頭目錢的逃情Jenny 。在這過程中,兩個男人都喜歡上了這個飄忽的女人;本片沒有驚天動地的爆炸場面,這是日本沖繩男男女女你追我逐的愛情小品。

《異度空間》(2002)
- 本片由羅志良導演,林嘉欣飾演的昕經常看到靈異幻象,張國榮飾演她的心理醫生占,知道這全因昕過往在家庭、愛情的孤獨與痛楚而起。占將所有時間放在昕身上,希望可以幫到她。最終,占與昕相戀。然而,占竟慢慢走上昕以前的道路:看到虛假的影像,彷彿置身另一空間,更勾起占二十年前永世不能磨滅的記憶。榆是占中學時代的女朋友,因他提出分手而自殺的,如今已成鬼魂。昕能否助占從可怕的回憶裡走出來?本片關於靈異幻象,是真是假氣氛懾人,令觀眾不寒而慄!
- 2002年香港電影金像獎被提名《最佳男主角》

 

312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