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无人机戰爭与恐怖主义同為需要抵制的非法行徑

2016/07/22 22:22:2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22 Jul

针对德国目前面临的难民危机,布劳恩说,难民危机的背景就是北约和美国在全世界发动的战争,无人机战争是其中一个因素。这些战争行为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伤,使他们无法继续工作、生产,毁掉其家庭的正常生活,因此要想让难民返回祖国,就需要停止这些战争。

无人机战争与恐怖主义同为需要抵制的非法行径——访德国著名反战人士赖纳·布劳恩
2016年07月22日 12:37: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7月22日电(记者袁帅)近日,一场针对美国军方通过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操控无人机作战的“阻止拉姆施泰因”抗议活动,再次引起人们对无人机战争的关注。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德国著名反战人士、反战组织“国际和平局”联合主席赖纳·布劳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无人机战争严重侵犯人权和国家主权,和恐怖主义同为需要抵制的非法行径。

“9·11”事件以来,美国军方在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多国发动其所声称的针对恐怖主义嫌疑人的无人机空袭,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伤,引发国际社会和舆论的普遍批评。据统计,2010年以来,有超过6000人丧命于无人机空袭,平均每消灭一名恐怖分子,就需要牺牲约40名无辜者的生命。

布劳恩认为,无人机战争严重侵犯人权。他说,在发动攻击时,操纵无人机的人既扮演法官的角色又扮演刽子手的角色,可是他们不可能准确区分平民和恐怖分子。实际情况中,无人机攻击的主要死伤者都是普通平民,从这个意义上讲,无人机战争是违反国际法的。因此,我们的立场是要求立即停止所有的无人机行动,并在未来制定无人机国际公约。

此外,布劳恩还指出,无人机行动侵犯国家主权。他表示,80%的无人机作战行动发生在并没有同美国处于战争状态的国家中,美国从未向其派遣无人机的索马里、也门、利比亚、巴基斯坦等国宣战。这种行为违反《日内瓦公约》和联合国相关条约,侵犯了当事国的国家主权。

据一名前美军无人机控制员透露,所有来自美国的控制信号都需要通过拉姆施泰因基地转发,才能到达中东地区正在执行任务的无人机设备。拉姆施泰因基地因此成为美国无人机行动的“中继站”。

布劳恩对此表示,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位于德国境内,德国宪法禁止从德国领土上发动战争。然而,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正在进行的就是违反德国宪法的行为。德国政府有责任立刻终止这种行为,转而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冲突。

针对德国目前面临的难民危机,布劳恩说,难民危机的背景就是北约和美国在全世界发动的战争,无人机战争是其中一个因素。这些战争行为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伤,使他们无法继续工作、生产,毁掉其家庭的正常生活,因此要想让难民返回祖国,就需要停止这些战争。

布劳恩表示,通过无人机空袭行动打击恐怖主义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的做法,和恐怖主义行径一样违反国际法和人道主义精神,无人机战争和恐怖主义都是我们需要抵制的非法行径。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07/22/c_111926368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