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菲律賓擊毙首名華人毒梟 警方:別再罵我們只殺菲窮人

2016/07/22 22:44:21 網誌分類: 時事
22 Jul
菲律宾击毙首名华人毒枭 警方:别再骂我们只杀菲穷人

2016-07-22 15:56: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杨宁昱

核心提示:警察总长德拉罗沙在电视访问中说,“我们现在也击毙1名华人大尾毒枭了,你们不能再口口声声说我们只杀贫穷菲人。”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菲律宾警方过去12小时内,在大马尼拉地区击毙至少5名涉毒分子,其中包括1名陈姓毒犯。他是菲方自5月间展开凌厉扫毒行动以来,首名在大马尼拉地区伏法的华人。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7月22日报道,菲律宾警方在一份报告中说,缉毒大队干员当天黎明前持搜索令突袭马尼拉北郊瓦伦祖拉市(Valenzuela)一处可疑安非他命工厂,华人梅可‧陈(Meco Tan,音)驾车逃逸,与警方发生追逐,最后爆发枪战。

执法人员在陈某的车内发现数包可疑安非他命,同时也在他的塑胶厂内搜出可疑制毒化学原料及器材,另逮捕5名华人。

警察总长德拉罗沙在电视访问中说,“我们现在也击毙一名华人大毒枭了,你们不能再口口声声说我们只杀贫穷菲律宾人。”

德拉罗沙表示,陈某在奎松市以及大马尼拉地区以南的甲美地省,均有经营制毒厂。

警方并未透露陈某是中国大陆人或是菲律宾本土华人。

根据ABS-CBN新闻网的非官方统计,从5月10日,也就是嫉毒如仇、时任纳卯市长的杜特蒂几乎确认当选总统之际,一直到7月21日,菲律宾全国约有522人疑因涉毒被杀。

其中343人是因拒捕而被执法人员格杀、179人被不明人士杀害,其中46人遭弃尸。人权组织及天主教会担心反毒杀戮行动失控。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7月14日报道,杜特尔特竞选时曾说,开殡仪馆将是一门好生意,因为每天都会有毒枭死掉,但菲律宾DZMM广播电台14日报道,许多警方指定的殡仪馆,却开始大喊吃不消。

一名业者说,根据他们与警方的协议,毒犯遗体需保存30至60天,殡仪馆须以药物来保存遗体,每天成本约8000比索(约合1138元人民币),但是多数没人买单。

此外,许多毒犯是因“拒捕”而在枪战中丧生,殡仪馆还需透过若干程序恢复死者的外貌,这又是另一笔开销。最后,如果真的没人认领,遗体送到公共墓园安葬,相关费用也由殡仪馆支付。

另一名马尼拉市的丧葬业者说,被杀毒嫌通常是来自贫穷家庭,就算有人来认领遗体,大部分也付不起这些费用,会跟殡仪馆杀价,而且杀很大。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722/124168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