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紙項目經理

2016/07/24 09:21:19 網誌分類: 職場
24 Jul



筆者被老闆委派作為一個項目的負責人,並囑咐筆者準備一份項目推進時間表。

如何著手?筆者沒有修讀過「項目管理」這個學科,唯有「臨急抱佛腳」,找來一本書速讀。

書本名字 「The New One-Page Project Manager」,作者是Clark A. Campbell 和 Mick Campbell。

書的封面點出主題 「Communicate and Manage any Project with a Single Sheet of Paper」。

兩位作者擁有豐富項目管理經驗,從實踐中啟發他們創造了一個有用的工具,就是使用一頁紙,把推進項目工作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目標、處理事項、時序、進度、負責人員、表現、困難、財政預算等等放在一起。

筆者即學即用,運用書中教授的方法,弄了一張工作表出來。老闆和其他團隊同事都沒有看過這樣形式的工作表,但他們只需要筆者稍作解釋便明白項目的方方面面。感覺老闆十分滿意,因為筆者交到他手上的東西超出預期。

但願筆者負責跟進的項目能夠順利完成。

想提升工作表現的讀者們,強力推薦這本書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