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

2016/07/25 08:11:48 網誌分類: 影視
25 Jul

亂象不絕的香港電台(港台),除了節目被形容為「陰陽怪氣」外,最近又爆出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陳敏娟不獲「升正」風波,港台工會成員在出席自己舉辦的頒獎活動時集體穿着黑衫抗議,又在自己老細廣播處長梁家榮接受傳媒訪問時踩場舉牌示威,自己落自己面,負責出糧給他們的納稅人見到都眼冤。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年前否決撥出巨款給港台興建新大樓,現時睇番轉頭,可謂本屆立法會少有的功績。(嘘!啲垃圾議員居然有項德政!)

講開港台新大樓,聞說當局已應議員要求削減其規模及建築費用,但現時又面對一個新問題,就是一早預留給港台建新大樓的用地,可能會被撥作其他用途,令港台興建新大樓的大計隨時一拖再拖。(現有嘅都應該拆左佢啦,仲起咩嘢新大樓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在3年前正式提出港台新大樓計劃,旋即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工程費用高達60億港元,較當局幾年前的初步估算急升接近3倍,亦較很多同級數的政府大樓或私營傳媒機構總部貴很多(值得嘅多多都俾,但係衰在佢唔值吖馬)。加上港台過往多次被揭發亂花公帑,令人質疑港台再次「大花筒」興建超豪總部。商經局其後曾作出修訂,將新大樓工程費略減至53億港元,但撥款申請最後仍在2014年初遭工務小組否決(齊鼓掌....)。

商經局當年講過會用約2年時間重新設計新大樓,以削減其規模及開支,據聞有關工作已接近完成,但可能又要面對「土地問題」。事緣港府當年預留位於將軍澳第85區的一幅用地給港台,該用地面積多達33萬平方呎,原因是新大樓原定需要的淨作業樓面面積亦達30萬平方呎。但隨着新大樓縮減規模,用不盡該幅地的地積比率,根據「地盡其用」的原則,港台好應該讓出土地作其他用途,轉搵另一幅較細的土地興建新大樓。

至於原本幅地有乜用途呢?以現屆政府來說,當然最好就是興建住宅,但此舉可能涉及更改土地用途,肯定又會在區議會及城規會爭拗不斷。另一個說法是,幅地附近已是住宅,當區居民自然不想起樓遮擋現有景觀,最好就用來起停車場等較矮的建築物,甚至改做公園等公共空間。據聞政府內部仍對有關問題拗緊數,未有最終定案,換言之港台新大樓計劃遙遙無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