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出一身大汗

2016/07/25 08:41:2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l
        星期六,大暑翌日,烈日當空,下午四點,網球場上的氣溫大概有三十七、八度,一早約了球友,也就管不了那麼多,兩個小時單打,三盤球,渾身濕透,汗如雨下,痛快之極。

        夏天之熱分兩種,一種是濕熱,一種是乾熱。濕熱氣壓低,沉悶陰鬱,做運動特別辛苦。乾熱則爽,氣溫雖高,但呼吸通暢,運動出汗,適時喝水補充,比起濕熱,人輕鬆得多。便如這天三十七、八度了,打兩個小時網球,出一身大汗,大暑天時,人反而覺得精神。現代城市人生活在冷氣之中,少出戶外走動,在夏季偶爾出個通身大汗,發散一下,對身體是很有益處的。

        乾熱的天氣,陽光下很熱,但只要找到背蔭處,立即會感覺涼快,在樹蔭下,在牆角裏,只要是擋住陽光的地方,馬上就會有風吹到,溫差明顯,即時蔭涼。

        這天球場雖熱,但打完一場,坐於場邊蔭涼處歇息,涼風一來,那種爽快真是無與倫比。也不知怎麼,就想起從前夏天到桂林,登疊山,山腰處有一個穿山通道,只要走進那裏,穿堂風起,炎熱即去,頓時涼快。那洞口石壁上刻有四個大字:清風徐來。真的一點不錯。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