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在台灣出書

2016/07/25 08:41:2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l
        筆者一直有個心願,那就是在海峽兩岸三地都能夠出版自己的書。在香港我已經出版過十多本書,表現最好的是《新君王論》第一集,創下了總共八版、兩萬冊這個自己最高紀錄。之後,《新君王論》在大陸也發行了國內版,亦印了共兩版、兩萬冊,成績也算不俗。剩下來,唯一未了的心願便是台灣,尤其是我一向嚮往當地文化界和出版界的氛圍,如果能夠有幸置身其中,那將是自己一件美事和榮耀。

        跟香港不同,我在台灣基本上是零知名度,沒有絲毫名氣,如果書稿也受到賞識,被認為質素過得關、有市場、可印刷出版,那將是對我的寫作一種十分重要的肯定。且幸運的是,今次不單在台灣找到出版社,而且是一間很大的出版社:時報出版社,實在難得。新書已在一個星期前面世,近日到台灣旅遊的朋友告訴我,新書放在誠品等書局十分當眼的位置發售,對我來說就更加鼓舞。

        新書名稱是《大人們的餐桌》,當中細數了三十三位牽動政局,甚至改寫歷史的風雲人物從羅斯福、邱吉爾、史達林,到戰後每位美國總統,再到近年的戴卓爾夫人、李光耀、曼德拉、昂山素姬等,他們所不為人知的飲食軼事,從飲食中側寫人物,從餐桌探看政局,勾劃出歷史上不同年代一幕幕的政治,以至是風雲際會。

        為了能夠讓香港讀者也有機會買到這本書,所以本書也會在書展中,由時報出版社從台灣帶來兩百本,在書展中發售,時報出版社攤位的位置是1D-D38。

        此外,今天(星期一),下午兩時半,筆者也會在書展中出席本書的新書推介會,地點為會展中心S426-427會議室,希望到時也能與讀者見面,交流寫作心得,以至暢論政局。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