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托斯卡納–等食米芝蓮

2016/07/25 08:41:5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l
        美食團客人都很精明,未報名要先數「星」!「星」所指的是米芝蓮星級級別餐廳,團友X看過單張,第一個問:「我們不是每天吃星嗎?」

        意大利料理由家庭做出發,人多、量大是最常見到的,米芝蓮星級餐廳推動的精品路線,在意大利不算普遍,行程上要每天安排到「星」,難度就會相當大。只不過你有你困難,現實上客人是以「星」去量「價」,安排上我的考量就要做到每天「星」!

        行程第一、二天,波托菲諾住的SplendidoBelmond酒店屬於超星級別,住過的名人一大堆,到了,感覺自己就是「星」。旅程第三天,比薩斜塔雖然是「星」級景點,只不過此「星」不及那「星」,團友還是有期待。

        LaTorre餐廳是托斯卡納古堡酒店CastellodelNero的米芝蓮一星級別,由鄉郊開始,感覺就是循次而進。夏夜看星是托斯卡納的一種浪漫,餐廳由室內放到室外陽台上,感覺特別自由隨意。輕食式的四道晚餐,以海鮮為主打,地中海的紅衫魚起肉,夾上紅蝦煎香,味道是甜鮮中帶有香脆鹹香。星級餐廳講究酒食配,侍酒師推薦一瓶2011PanizziVernacciadiSanGimignanoDOCGRiserva,價錢不貴,小花香味又十足。好的侍酒師不是以利為先,同一瓶酒搭配青豆燉飯,花園感覺都出來。

        信心是相互推動的,四十歐羅的白酒再上一級,是CastellodiMonsanto2011IlPoggioRiserva。中厚度帶紅莓果香的紅酒,丹寧柔順,配上主菜煎海鱸與夏之松露片,山林裏的氣息與海魚的鹹滑,正好在果酸香中帶出。細味想一想,味道配得好,難怪大家等食米芝蓮!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