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新(0502) 東方日報.周維秉

2008/01/10 23:22:25 網誌分類: 問題公司.周維秉
10 Jan

文章轉貼自: 東方日報 dated 10 Jan 08 
文:周 維 秉
專欄:關人股事
  

http://orientaldaily.on.cc/fin/fin_d3cnt.html

環新事件耐人尋味

環 新 ( 0502 ) 至 今 仍 然 停 牌 , 事 件 發 展 耐 人 尋 味 , 究 竟 是 甚 麼 一 回 事 , 仍 無 從 稽 考 , 只 知 公 司 突 然 話 已 經 有 超 過 一 年 時 間 未 能 聯 絡 上 大 股 東 兼 公 司 前 主 席 , 而 前 核 數 師 亦 就 公 司 帳 目 遺 留 了 一 大 堆 問 題 。 老 周 只 覺 , 公 司 小 股 東 的 知 情 權 被 嚴 重 忽 視 , 究 竟 點 樣 收 科 , 監 管 當 局 不 應 再 坐 視 不 理 , 應 促 請 公 司 盡 快 釐 清 問 題 所 在 並 作 出 公 布 , 以 正 視 聽 。

 

環 新 主 營 印 尼 可 可 豆 貿 易 業 務 , 自 今 年 四 月 三 十 日 開 始 停 牌 , 至 今 復 牌 無 期 。 最 初 公 司 表 示 停 牌 係 因 為 延 發 業 績 。 結 果 公 司 上 月 十 日 宣 布 截 至 ○ 六 年 底 止 年 度 業 績 , 純 利 增 長 26% 至 1.48 億 元 ; 上 月 二 十 四 日 宣 布 截 至 去 年 六 月 底 止 中 期 業 績 , 純 利 2,322 萬 元 , 同 比 大 降 50.87% 。 雖 然 公 司 已 公 布 業 績 , 但 公 司 仍 然 停 牌 。

 

令 老 周 感 到 事 態 發 展 不 尋 常 係 , 環 新 在 上 月 中 旬 主 動 披 露 , 已 罷 免 大 股 東 Harmiono Judianto 之 執 董 及 主 席 職 務 , 原 因 係 自 ○ 六 年 開 始 , 彼 已 並 無 處 理 公 司 事 宜 , 且 董 事 會 近 期 嘗 試 聯 絡 彼 但 不 果 。

 

監 管 當 局 勿 視 而 不 見


何 解 一 家 公 司 執 董 兼 主 席 , 一 年 來 無 理 過 公 司 業 務 , 但 公 司 董 事 會 可 以 一 直 守 口 如 瓶 ? 於 此 期 間 , 公 司 發 生 一 切 , 係 咪 一 家 上 市 公 司 應 有 的 內 部 監 控 下 運 作 , 由 誰 來 負 責 , 頓 成 疑 問 !

 

更 令 人 心 一 寒 係 , 舊 年 九 月 才 上 任 公 司 核 數 師 李 湯 陳 會 計 師 事 務 所 , 就 環 新 ○ 六 年 度 業 績 不 表 意 見 , 並 指 未 能 信 納 年 內 環 新 之 存 貨 變 動 紀 錄 、 銷 售 額 、 應 收 帳 項 結 餘 , 以 及 環 新 在 新 加 坡 停 建 之 廠 房 共 銀 1.49 億 元 的 可 收 回 性 , 更 披 露 在 結 算 日 後 環 新 支 付 了 1 億 元 予 其 中 一 主 要 客 戶 作 為 合 營 建 議 , 而 此 事 公 司 未 有 作 過 披 露 。 上 月 李 湯 陳 會 計 師 又 已 退 任 核 數 師 之 職 。 睇 見 咁 發 展 , 小 股 東 心 有 數 。

 

正 所 謂 紙 包 唔 住 火 , 公 司 未 有 適 時 披 露 公 司 資 金 及 董 事 會 主 要 成 員 去 向 , 係 咪 有 人 失 責 , 如 今 公 司 實 際 運 作 如 何 , 何 時 才 能 復 牌 , 監 管 當 局 唔 能 夠 再 視 而 不 見 , 應 積 極 採 取 行 動 還 小 股 東 一 個 公 道 。

 

若 當 局 只 顧 大 叫 口 號 , 要 引 來 更 多 從 事 海 外 業 務 公 司 在 港 上 市 , 卻 未 有 做 好 本 份 , 與 時 並 進 加 強 對 上 市 公 司 海 外 業 務 的 披 露 監 管 , 咁 同 搵 投 資 者 笨 , 有 何 分 別 !

 

周 維 秉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1/11 06:33:43 回覆






毕竟预测耳,难说在胡扯
得空踩踩兮,归来忘空空  
空空如斯也,何处惹尘埃



◆  国家:香港
◆  项目:〖本日股市〗
◆  日期:11-1-2008 (阳历)


◆  卦辞:报道上林,春色鲜明,提鞭快着,马上行程。
◆  解读:最佳时机就在眼前,不可错失良机,宜快马加鞭,即刻勇敢直往。
                     占者应知机会来时,转瞬即逝,宜策励之。
◇  解读:亨通顺利,时运好转。



◇  备注1:卦辞◆  单用中文译名推算~
◇  备注2:解读◆  采用台湾叶锦鉴先生编注的《八卦神数》 & ◇网络版本~
◇  备注3:原文抄录,引伸理解  &  还在测试版,不准是意料,会准是意外~


◇  链接1:http://cn.finance.yahoo.com/q/hp?s=%5EHSI
◇  链接2: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hkstock/quote.html?code=500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