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白灼活海蝦

2016/07/26 08:42:00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l
        與朋友到海鮮市場買海鮮,經過專賣海蝦的店舖,有很多種不同的活海蝦出售,朋友問我,要做白灼蝦,應買哪一種,我想了一想,其實在海鮮市場買到的活海蝦,都可以用來做白灼蝦,不過,不同的海蝦有不同口感與味道。

        當中包括蝦農飼養的基圍蝦,這種蝦生長於鹹、淡水交界,生長期短,易養快大。這種飼養的基圍蝦,外表深綠,蝦肉爽脆,缺點是鮮味及蝦味不足,但價錢較便宜。

        第二種最常見的活蝦是粉紅色的海中蝦,這種活蝦肉質爽滑,鮮味十足。還有九節蝦,這一種活蝦最鮮味,蝦味也非常好,但較為細隻。大花竹就是最貴的活蝦,牠有九節蝦的優點,而且體形較大,但不太適合用來做白灼蝦。

        最後要介紹給大家的是海米蝦,這一種活蝦市場上比較少見,雖然其蝦殼有點硬,但鮮味、蝦味十足,價錢又便宜,識貨之人一定會選用這種海蝦來做白灼蝦,其鮮味濃度十足,不用加甚麼調味料也很好味。要做出一個好味的白灼活海蝦,還有一些要訣,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首先將買回來的活海蝦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在清水中備用。

        用鑊燒一鍋熱水,水燒開後,加兩至三片檸檬,加入鹽,鹽溶掉後,將海蝦放入,同時要不停的輕輕攪動,待海蝦變色及微微開始彎曲,撈起。

        做白灼蝦要好味,就不可以將蝦煮得太熟,一般七成熟就要撈起,餘熱就足夠令海蝦變得全熟,再配上生抽食用就可以。

        男煮角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