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濃香滑溜沾麵

2016/07/26 08:42:0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l
        米珠蓮的好友C,乃日本拉麵的死忠,一星期不吃就會寢食難安,其他聽過此事的朋友無一不覺誇張。早幾天相約C飯聚,他便興致勃勃的提議吃拉麵,然而七月酷熱難當,再吃熱辣辣的拉麵,實在有點令人卻步。不過,C卻非常堅持,米珠蓮費煞思量,忽然想起太古城星輝台的新店大勝軒丸一,由沾麵之神山岸一雄最後一位入室弟子田中榮一所開設,上月開業之初,造成排隊潮,周末最少要排一小時。米珠蓮之所以建議此店,皆因沾麵麵底有冷熱可選,配合熱沾醬,也不會吃至汗流浹背,同時店內亦有拉麵、飯類、混麵和小吃等選擇,總之就是各取所需。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輪候只約5分鐘便可入座。來到沾麵店,C也暫時放下對拉麵的熱情,和米珠蓮分別點了客大勝軒沾麵和辛沾麵,由於不是很餓,大家都選了二百克的份量。據知湯底和醬油膽同樣由日本空運而至,輕呷一口,豚骨味頗為濃厚,同時亦嚐到魚乾的味道,濃稠度恰到好處。相對沾醬湯底,沾麵更有驚喜,試把麵條浸過熱湯,掛湯度令人滿意,且滑溜彈牙,後來知道原來店子特意在港找來日本人經營的麵廠,依日本店的食譜製造,麵條含水量較高,因此份外富咬口,難怪會令人有一口接一口地吃的衝動。至於C的辛沾麵就選了中辣,本身是嚐辣達人的他應付有餘,他表示辛沾麵的湯底層次較豐富,除了豚骨,更嚐到辛麵豉醬和蝦的味道,把麵條沾過再吃,每條麵條都沾上辣湯汁,令他大呼吃得過癮。

        查詢:25623200

        米珠蓮

        
■大勝軒沾麵$62
■大勝軒沾麵$62
■辛沾麵$65
■辛沾麵$6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