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名人育兒學問

2016/07/27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l
        書展中有兩本關於名人教養的書籍令我產生興趣,一本是知名藝人陳美齡所寫的《50個教育法,我把三個兒子送入史丹福》,另一本就是十優港姐麥明詩母親何小娟的著作《我的女兒麥明詩——一張白紙到10優的培育經歷》。相信不少讀者都想知道,究竟教育學博士,還是十優狀元之母的教育子女心得實用?如果單看書名,陳美齡的作品則較吸引,何解?因為書名已反映兩位作者的自信和狀態。

        陳美齡本身的品牌就是才女,已出版過八十四本書,只有這本在香港推出中文版,寫作對她來說並無難度。她不用依靠兒子的威水史來抬高自己,反而自信地肯定自己的教育法,用文字解說並證明這些方法對養育孩子成才有用。相反,何小娟卻有點自信不足,書名要打着麥明詩的牌頭。雖然書名可能是出版社為了賣書而想出來的噱頭,可是身為母親和作者,是否也要考慮家中還有一位醫生兒子的感受呢?難道沒有十優及在中文大學畢業的兒子,就比不上女兒的學歷和成就嗎?如果我是何小娟,就會堅持書名不止強調女兒,還有兒子,免得被外界質疑自己偏心,覺得母憑女貴。

        雖然麥明詩贏了求學期,出到社會加入娛樂圈工作後,卻礙於性格和外形,發展上未能延續優勢。其母親現在才出書,似乎錯失了最佳時機。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