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托斯卡納-小花園個性

2016/07/27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l
        托斯卡納(Tuscany)位於意大利中部,從文化古城錫耶納(Siena)到文藝復興著名城市佛羅倫斯(Florence),一帶都歸納在內。托斯卡納被影視世界捧紅,歐、美旅遊節目一次又一次地高密度介紹,陽光下的橄欖樹,大片的葡萄園,古跡、老酒加上田園的美味,就是山城最美麗的地方。

        美食團過境錫耶納,速遊後到鄰近的小村吃農家菜。Labottegadel30是米芝蓮一星級別的小菜館,餐廳空間不大,團友被安排在戶外的小花園。小花園午宴,葡萄酒是必需品,BrunellodiMontalcino位於錫耶納以南約二十五公里處,是托斯卡納地區有名的葡萄酒產區。意大利是最早得到葡萄酒種植技術的國家之一,釀酒歷史已經超過了三千年,在葡萄酒銷售上,名氣雖仍落後於法國,只不過近數十年間,在新制度推動下,意大利酒的口味已更迎合國際。

        意大利葡萄酒分級制,始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初期,由於葡萄酒專家開始意識到葡萄酒品質管控在國際上的重要性,訂出一套初略的葡萄酒管理制度DOC。葡萄酒由DOC品質管控到更高的標準DOCG,經歷近二十年,當中有葡萄酒生產商不按傳統產區葡萄品種生產其他葡萄,而出現了以地理環境作優先的IGT制!

        BrunellodiMontalcino是最先取得DOCG榮譽的產區,同時也是地理環境產區的試驗場。Argiano是BrunellodiMontalcino在地名莊,由傳統的DOC到DOCG也生產。二○一二年的SolengoIGT,是按地理環境而釀成的葡萄酒,團友S不常喝葡萄酒,喝一口也叫美味!Solengo香味濃郁而酒體豐盈,入口細緻卻不鬆散,小花園裏喝,個性就更顯現!(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