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製藥挾盈喜升空

2016/07/27 08:41:26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ul
        港股強勢持續,恒生指數延續升勢,昨日再度突破兩萬二大關,一度升逾200點創今年新高,全日收報22129點,升136點,成交金額增至715.6億元。

        大市近期得以繼續向上,其中一項主要憧憬乃是深港通可望於近期落實公佈推出;故此,具有深港通股惠概念的股份亦可見有不俗表現。新華製藥(719)於早前發出盈喜後走勢亦見轉強,昨日回吐1.46%,收報5.42元,似在蓄勢再上,可以追入。

        新華製藥預期,於今年1至6月期間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按年將錄得增長。盈利約4137.5萬元至4913.3萬元人民幣,增幅約為60%至90%。預期利潤增長主要由於深入開展產品技術攻關活動,實現節能降耗,降低產品成本;增加招標採購力度,實現採購成本降低;積極開拓市場,擴大營銷規模,原料藥及製劑新產品銷售額按年實現較快增長所致。

        盈喜後,新華製藥股價即見起動,於突破5.5元關口後略為回氣,昨日最高升見5.59元,惟最終倒跌報收,繼續整固。於5.4元收集,目標先看6.5元,上升空間有20%。

        親親食品完成收集

        另外,由恒安國際(1044)分拆,以介紹形式上市的親親食品(1583),自本月8日登場以來,經過多日收集後昨日終於起動,全日大升11.34%,收報2.65元,走勢不俗,可以跟進。

        親親食品為中國領先的果凍產品生產商之一,並是一家全國性的膨化食品、調味產品、烘焙食品、糖果及其他產品生產商。於截至2013年、2014年2015年12月底止年度的總收入分別為12.8億元、12.2億元及10.2億元;同期的利潤分別為8440萬元、9160萬元及6380萬元。根據歐睿統計,按2014年的零售額計,親親食品的果凍產品於中國市場位列第三,市佔率達9.2%。

        恒安是次通過實物分派,每持有5股恒安可獲發1股親親食品,完成後,其於後者的持股量降至49%。親親食品於掛牌首日股價開報9.19元,惟繼後缺乏承接,最終收報3.14元,較高位回落逾65%。經過多日於低位收集後,昨日終以大陽燭爆上,成交亦見配合大增至1.34億元,僅次掛牌首日。於2.6元以下吸納,中短線目標先看3.5元,上升空間亦可達35%。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