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冬瓜海鮮蟹肉羹

2016/07/27 08:41:27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l
        冬瓜是夏天用來消暑的最佳食材,不但能夠用來做菜式,更可以用來做一些適合夏天飲用的湯水,所以在粵菜菜系裏面,有一個由冬瓜做出來的經典菜式,就是冬瓜盅。

        今天我想教大家用一些急凍的海鮮和冬瓜,來做一個很適合炎炎夏日飲用的湯羹,這個湯羹叫做冬瓜海鮮蟹肉羹。

        要做這個湯羹,首先要將買回來的冬瓜去皮、去瓤、去核,將冬瓜切粒,放入清水中浸泡,備用。用水浸泡,主要是避免冬瓜的水份流走及變黑。

        做這個湯羹要用的海鮮包括急凍海蝦、帶子和蟹肉。將買回來的急凍海蝦及帶子放在室溫中解凍,將海蝦去頭、去殼及開背挑去腸。將海蝦及帶子洗淨,瀝乾,切粒,用鹽、胡椒粉及少許紹興酒醃製二十分鐘。將急凍的蟹肉解凍,備用。

        做這個菜式,除了冬瓜和急凍海鮮之外,還要準備一些豆腐,最好選用硬豆腐,將豆腐洗淨,切粒。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用薑米及少許蒜片起鑊,以大火爆香。放入海蝦粒及帶子粒,以大火爆炒一下,炒至蝦粒及帶子粒開始變色,加入清水和切好了的冬瓜,以大火燒開。

        加入豆腐及蟹肉,以大火煮十分鐘,調至中火,再煮十五分鐘。

        最後用鹽及胡椒粉來調味,上枱前加入少許生粉水,造成羹狀,就可以食用。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