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剝光豬射催淚氣蒙頭綁椅兩小時

2016/07/27 23:45:00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27 Jul

 剝光豬射催淚氣蒙頭綁椅兩小時  {#icono0_21} {#icono0_38}

澳洲媒體日前揭發,北領地達爾文一間青少年拘留所的守衞,涉嫌濫用暴力對待被囚的青少年,不但脫光他們的衣服,更向他們噴催淚氣體,被形容為美軍虐囚翻版。事件曝光後,引起國內震驚,兩名受害人的代表律師指,有關處理手法以聯合國標準來說已屬虐待。總理特恩布爾周二宣布,將設立委員會調查事件。

澳洲廣播公司(ABC)周一晚播出多條片段,指前年八月在達爾文唐戴爾(Don Dale)青少年拘留所內,有守衞向多名滋事的被囚青少年,施以不同程度的虐待。其中,守衞被拍到於短短九十秒內,向囚室連放十次催淚氣體,而囚室當時有六名青少年。守衞施放催淚氣體後,把兩名青少年按在地上,用水喉向他們的臉部射水,後者不斷慘叫。

「如關塔那摩灣監獄」

此外,一名十七歲青少年被綁在椅子上兩小時,更被戴上頭套蒙面。另一名十四歲少年被囚禁在獨立囚室時,被守衞大力推撞至牆上。當地傳媒形容,這些情況猶如美軍在伊拉克巴格達阿布格萊布監獄,以及古巴關塔那摩灣監獄虐囚。時任北領地懲教部長米德爾布魯克不認為守衞濫權及過度使用催淚氣體,又斥責被囚青少年以自製武器威脅守衞。

片段曝光後,震驚澳洲社會各界,北領地首席部長賈爾斯(Adam Giles)表示,對北領地的懲教人員充滿信心,指他們的工作具挑戰及難度,但承認對片段中守衞的行為感到震驚及惡心。總理特恩布爾周二宣布,設立委員會調查北領地的青少年拘留系統。代表兩名被虐青少年的律師則指,守衞當時的行為,已符合聯合國對虐待的定義。

 本報綜合報道

 

   剝光豬射催淚氣蒙頭綁椅兩小時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60727/00180_02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