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當時得令石家莊

2016/07/28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2007年5月,筆者受友人之邀到內地作風水考察,預計時間一個月,行程跨越華北華南多個省份,第一站先到河北省會石家莊。

        第一天的行程包括到陽宅、辦公樓及廠房作斷驗。河北為黃河的沖積平原,一眼望不到地的盡頭,也看不到明水流動,農耕灌溉幾乎均靠抽地下水,改革前地下5米就能抽出水,現在要地下100米才能抽到水。對於陰宅的看法,與江南水道密佈,水紋清楚,群山環繞,顯得格外不同,在一片落差極少的平原上,一般的陽宅如平房、樓房均不受此地形限制,若然關係到水局,勘察就必須更加仔細。

        當地葬墳完全不用水泥營造,而是堆土為墳。據當地人說,裏頭埋的是方形骨灰盒子,外部不立碑,斷墳着力點少。依筆者多年的實際經驗,不立碑的墳,依棺的向為向,有立碑之墳以碑為向,觀此地陰宅只見一堆黃土不立碑,當以內部之骨灰盒之向為向,因此在這種地貌上一草一木一個窟窿都必須費心。在這種地方造新墳易,斷舊墳較難,新墳能掌握,舊墳不了解裏頭的文章,只能以現有的狀況逆推吉凶。

        農民蓋房均為四合院式,四面築高牆,進門處築一道影牆,房屋均為平頂,華北乾燥少雨,故平頂上均作為曝曬穀物的地方,格局乾淨利落。羅盤一下,進門一眼望過去,吉凶已成竹在胸,北方人的豪爽,就是在這種環境下孕育出來。來到這裏,多少都能感染一些豪邁的氣息,這是一個孕育英雄豪傑的地方,難怪古人有逐鹿中原的說法。

        來到一個新地方,見到的人多少也想考考你的斤両,因此筆者着他們不必考慮會令我難堪,問題直接一點也無妨。筆者看見他們不好意思問,就直接提實例來講,因當天看過一個農民陽宅,主屋3間,右側3間,左側1間,門開離卦,在離官門坎下放水,筆者斷他3年之內當損人丁,後來證實房屋建成之初,3年之內連死3人,一為其兄,一為其母,一為其祖母,現在房裏的人還經歷過一次婚姻失敗。

        一個不幸的家庭,必有其不幸的因果,一旦機緣巧合碰在一起,只要他想改變,那必定會再產生不同的果報。看風水牽涉着看不見的因果,只能順勢而為,不能作機巧的推銷,以違背因果的定律。

        談話將近結束之時,筆者在人家的懇求之下,給他的建議是在坤卦位置開一朝西的門,把離卦的門封閉,放水的位置不變。經過這樣抽爻變象的安排,本來門開五鬼,變為延年,本來臨官放水,變成病死放水,如此安排往後欲發丁、發財,就不必求神問卜了。在石家莊待了7天,其間考察了幾個敗的陰陽宅,有的在我走前已改,有的工程較大還未擇日動工。

        風水之說,只要依正法施作,興發之事指日可待,解釋風水與其聲嘶力竭大談八股文章,不如依理、依實例,以較科學的方式來證實。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