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雙葱肉絲炒滑蛋

2016/07/28 08:41:41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炒蛋是一種很普通的家庭小菜,最多人烹製的一定是蝦仁炒蛋、番茄炒蛋或叉燒炒蛋,不過,多吃這些菜式難免有點吃厭了的感覺,大家若想轉轉口味,不妨參考我今天介紹的炒蛋菜式,就是雙葱肉絲炒滑蛋。

        這是一個台灣的地方菜式,雙葱是洋葱及青葱。

        這個菜式的做法是選購一些新鮮的脢頭肉,買回來之後,將脢頭肉切成幼絲,洗淨,瀝乾,用鹽、胡椒粉、砂糖及少許生抽,將肉絲醃製二十分鐘。

        處理好肉絲後,就將洋葱去皮,切絲。很多朋友問我,在市面上有兩種不同的洋葱,一種是傳統的外皮橙色、洋葱肉黃色,另外一種洋葱的外皮及肉都是紫色,兩者的分別只是不同品種,傳統橙色外皮的洋葱味道比較清甜,而紫色外皮的就比較辛辣,但洋葱味較濃。

        用來生吃或用來做沙律,用紫色的洋葱比較好,而用來做小炒,就用傳統的洋葱較適合。

        處理好洋葱後,就可以將青葱切成葱花。

        將雞蛋打發成蛋漿,同時加入鹽及胡椒粉調味,並在蛋漿中加入少許生粉水。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用少許蒜米起鑊,放入肉絲,以大火爆炒,炒至變色。

        放入洋葱絲,翻炒一下。

        倒入蛋漿,同時加入葱花,翻炒至蛋漿七成熟,就可以上碟食用。

        男煮角?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