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反港獨風暴

2016/07/29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立法會選舉登記加插「反港獨」確認書事件繼續發酵,雖然有參選人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被拒,然而事件已讓人覺得當局處理港獨進退失據,現有的制度不容易懲治公然拒絕擁護《基本法》的議員。無論如何,事件的輸家未必是特區政府,最大可能還是進退維谷的泛民主派。

        由於有多名沒有簽署確認書的泛民參選人已獲確認參選資格,只要一批「支持港獨」的參選人「澄清」言行,當局也難以禁止他們參選,以免引起無謂的法律爭議,從而助長已入閘的泛民參選人的選舉實力和宣傳聲勢。

        其實「港獨」在香港並未能成氣候,有激進份子以「港獨」作為口號,只不過是因為選舉需要催生的市場推廣手法而已。政府愈肯聽民意,將一國兩制搞好,「港獨」就愈沒有市場。可是當局因為確認書事件,令一班「支持港獨」的參選人每天在媒體出現,好像幫助他們宣傳一樣。有陰謀論者認為,事件其實並不是要打壓「港獨」,反而是想借助這班人去攤薄反對派的票源。

        建制派在各區的鐵票非常穩固,而且配票策略成熟,常以較少的得票量取得更多議席。相反傳統泛民、激進泛民和本土派缺乏協調,再加上「獨立人士」參選人,要維繫舊有鐵票並不簡單。在曝光效應影響下,游離票被本土派吸收的機會更高。

        張慧慈

        
回應 (2)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7/29 10:41:06 回覆

看來,中央就是唔敢引入國家安全法呢?

咁耐都無聲無氣…

2016/07/29 10:21:18 回覆

張小姐妳話:

其實「港獨」在香港並未能成氣候,有激進份子以「港獨」作為口號,只不過是因為選舉需要催生的市場推廣手法而已

但既然港獨不成氣候,為何這些激進份子要以此作為選舉的賣點!若如妳所言,他們越宣揚港獨就越無人會選

其實還要和他們搞什麼,引用反分裂國家法,誰宣揚港獨就拉誰坐十籠八籠,那還有誰敢宣揚港獨,這就是"治亂世用重刑",相反現在香港特區政府太軟弱,任由港獨份子公然宣揚港獨甚至參政,這就是姑息養奸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