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旅遊風險

2016/07/29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暑假旅遊旺季,孩子放暑假了,一家大小出外旅行是天倫樂事。但今年打算去歐洲旅行的朋友,心裏都蒙上了一層恐襲陰影。一些孩子在英國畢業的朋友,本來準備參加完孩子的畢業禮之後,全家輕輕鬆鬆歐遊,現在想想也有點躊躇不前了。

        歐洲很大,但人們去的多數是熱門旅遊城市,遊客多的地方,恐襲風險也高,於是旅遊就多了另類顧忌,有些朋友選地方選得很頭痛,我就跟他們說,要就不去,若要去,就不要想太多了,小偷有得提防,恐怖襲擊是沒得提防的,處處提心吊膽,先是自己嚇了自己,這樣玩起來也不痛快。倒還不如若無其事,照着原計劃,想去哪裏就到哪裏玩,最多,看見中東人留點神。這不是種族歧視,而是趨吉避凶,以策萬全。

        其實跟歐洲的恐襲相比,去巴西里約熱內盧湊奧運會熱鬧,風險更高。前兩天在網上看里約熱內盧街上閉路電視所攝,當地童黨在街頭公然搶劫遊客,已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有的是跟在遊客後面,待機搶你手裏拿的東西,手機、水樽,不管甚麼,一把搶了就跑。有的身形高大些,更是明搶,一把扯住背囊帶,把人推倒在地,拼命搶,得手即跑。從電視畫面所見,街上童黨滿佈,等待獵物。那種場面就像在非洲原野,猛獸跟羚羊、羚牛共處,突然發難就捉一隻,其他的動物則看一看,若無其事繼續行走覓食。巴西街頭的行人也如此,看童黨搶劫像看戲一樣,在旁邊行走得若無其事。到這種地方旅遊,風險比歐洲高得多。想想都替下個月參加奧運的運動員擔心。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