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天溢森美低吸好時機

2016/07/29 08:41:28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l
        在新寵舊愛之中,近期跑得最差的要數天溢森美(756),股價在升浪之際持續下跌,市帳率低至0.5倍以下。天溢成功研產包含完整果肉的森美品牌純鮮橙汁,曾被大行和分析員普遍唱好,然而作為「高價飲品」,初進市場難以即時帶來可觀利潤,令市場失望的業績影響了天溢股價,它是六月底年結公司,下月將宣佈年度業績,一些大戶無心戀戰急於投降離場。這代表着天溢森美出現了嚴重困難嗎?

        在香港,森美NFC純鮮橙汁早已透過惠康超市和波仔記連鎖飲食店進入消費市場,近期更在巴士車身做宣傳,令更多消費者認識其獨特優點。

        在內地,森美純鮮橙汁的覆蓋面愈來愈廣闊,眾多大型連鎖超市有售,而公司也部署進軍高級連鎖飲品店。除電商之外,公司近期積極透過全國各地電視台(包括中央台、各省衛視台以至地方電視台)的直銷頻道推廣森美純鮮橙汁,這較網銷更為有效,可以即時向消費者推介純鮮橙汁的優點及爭取顧客。

        天溢所花的廣告宣傳費很有節制,反而較多贊助內地個別高檔的體育活動,提供免費試飲,在這方面,辛老板常常親自出馬,與消費者同樂。

        我一向認為,今個年度並不是天溢的收成期,我對年度業績也沒有太大期望,只盼恢復派息。但對於新一年,則頗為樂觀。在美歐,純天然NFC(非濃縮)鮮果汁已成為消費主流,但在中國,卻是「高價的新品種」,要經過較大努力才會被消費者接受。

        相信下年度為「豐收年」

        天溢是中國極少數一條龍橙汁產銷商,擁有自己果園,出售鮮橙、濃縮橙汁以至如今自行產銷NFC橙汁。天溢最優質的「春橙」橙園位於重慶郊區,五年一造的新果園將於今年底開始收成,可令天溢的優質橙源增加一倍!

        可口可樂在中國產銷中下價果汁飲品,而天溢是其在本地的唯一濃縮橙汁供應商,可樂選擇其為合作夥伴,是天溢品牌的一項重要保證。近年,天溢受制於作為大宗商品之一的濃縮橙汁跌價,然而最近三個月,濃縮橙汁的價格已回升接近五成,加上森美純鮮橙汁開始進盈利期,我相信下一個年度將是天溢的豐收年,可趁市場有較大懷疑時人棄我取,熱炒前買進!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