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值得擁有的黃花

2016/07/29 08:4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今個夏天可說是比卡超的天下,橫掃五大洋七大洲。而這狂熱,我是支持;因為它將會是人類史上「全球集體回憶」系列之一。

        小時候首次接觸電子遊戲,就是任天堂的「灰機」,還清楚記得喜歡的遊戲有恍似「RamboX異形」混合版的「魂斗羅」,以及不能不提的經典「孖寶兄弟」,加上同期湧現市場的紅白機有「沙羅曼蛇」和「1943」;當時帶來的震撼令孩子們腦洞大開,堪稱劃時代巨獻。若曾不眠不休沉醉於「打爆機」,相信也做過同一動作,在遊戲帶或機身上送一口涼氣;目的是操作不靈光時,視之為解決秘技。現在回想,此舉成了笨笨有趣而詼諧的童年記憶。

        Gameboy熱潮過後,有一段長時間沒有接觸電子遊戲,突然再次打進我的生活圈,就是Playstation2。遊戲的畫面質量,甚至操作的遙控器,跟當年灰機相比,簡直天和地的分別。「鬼武者」、「Devilmaycry」及「BIOHAZARD生化危機4」;讓我重新接觸另一遊戲世代的形式及玩法。而我不擅於複雜的操作模式,漸漸轉移到喜歡收看他人作戰。其中一段抹不去的往事,在新遊戲推出不足24小時,街上已有「打爆機」的人所出版的粗糙攻略本。這種「作弊」能省去不少時間,我就負責朗讀攻略本內容的副手一起遊戲。

        現在已不用涼氣,亦不需要攻略本,取而代之的是網上分享視頻,便能全情投入當中的樂趣。我更相信未來VRGAME虛擬實景及ARGAME擴增實境的發展一日千里,今夏的比卡超,將是明日黃花。再試想想誰的人生沒有嘗過虛空的快樂?那就讓人們好好走一回,沉醉過後才能體會到內心真正所需,及懂得何謂「可貴」。因此這朵黃花,值得你我擁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