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低頭一族須知

2016/07/30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在台灣東森新聞網看到一條影片,剪接了各種各樣因為過馬路時低頭看手機而引發的車禍。那些被汽車撞到飛起的人,個個過馬路都不看路不看車,低着頭只看手機。

        這些意外本來是可以避免的,但因為人被手機控制了,便沒有自制能力,結果就死傷在如虎口般的馬路中間。

        自從捉Pokémon遊戲發明之後,低頭一族如癡如醉,在街上看到人手一機,都像要去起地雷的工友一樣,低着頭直勾勾地走着,不顧一切,發生意外的機率也必定因此而提高。

        人性都好玩,一項成功的遊戲可以直搗人類貪玩的本性,衝破年齡界限,讓男女老少都動起來,沉迷進去,起碼有一段時間玩得不亦樂乎,忘形所以。在這段日子裏,迷上者自控能力會很差,如癡如狂,這一點,只要看看街上那些沉迷捉小精靈的西裝友或OL就可知道。從前的電子遊戲都在家裏玩,現在卻可以滿街玩,如果不提在馬路上分心出意外,論創意,真是很引人入勝的。

        好了,說點有益的事情,前些天去眼科醫生那裏作例行檢查,告訴醫生眼睛經常覺得乾澀。醫生說,那是因為整天對着手機和電腦。我們的眼睛構造,令每一次眨眼,眼皮內層都會帶出一片眼淚來滋潤眼球,但看手機看電腦的時候,由於專注,眨眼次數驟減,總是瞪着眼睛,眼睛沒有淚水滋潤,就乾了。所以,在用電腦或手機的時候,內裏再精采,也不要忘了眨眼,保持眼睛濕潤,就不會乾澀難受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