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爆棚

2016/07/30 08:41:30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ul
        朋友圈子裏,總有一個自以為對時裝擁有高尚品味的人。本來在自己的房間裏關上門,喜歡做甚麼是無所謂的,不影響別人就是了。但這種人偏偏有種癖好,兜口兜面批評別人的衣着時high到不行,全世界在他眼中都是鄉下仔,只有他是「老佛爺」托世。

        我大學時有個女同學就有這種癖好。讀書時大家關係還不錯,畢業後很少聯絡,直至我第一次做talkshow,地鐵站和facebook都刊出了宣傳海報。有天突然收到一個來電,對方劈頭第一句說:「你真係好樣衰!」我以為尋仇,但想想又沒有欠債,難道在甚麼地方得罪人?然後我想到也許是新穎的電話騙案,騙徒知道用「Hey,靚女!我幫你買倫敦金!」這種舊橋不會得逞,於是突破傳統,先侮辱你一番再游說你花錢整容。

        真正無可救藥的人

        正當我打算報警,對方說她就是那個大學同學,「多年沒見怎麼你變到咁樣衰?我剛放工行去搭地鐵,見到你張poster我還以為自己撞鬼!好彩唔係七月十四,嘩哈哈哈哈你睇你醜到咁樣仲乜出嚟獻世?」

        我淡然地說:「我有事要做,得掛線了。」可能你會覺得奇怪,為甚麼我不反駁她?為何不十倍奉還?因為我不想再浪費一秒在無可救藥的人身上,教育一個成年人甚麼叫做「口德」也不是我的責任。有些人很可憐,沒有得到應有的家教,本身的IQ也未到能靠自己領悟的地步。她是中學教師,這對她而言真是完美的職業,只有細路才焗住被她任踩任笑。

        毋須理會他人感受

        有些人就是自信爆棚到一個點,無時無刻都抓緊機會去指導別人或展現個人才華,例如灣仔行人天橋上那些引吭高歌的阿伯阿嬸,手握着咪,加個喇叭,唱到搖頭擺腦萬分陶醉,還要擺隻碗在面前讓途人付「欣賞費」。但就算途人一臉鄙夷,掩住雙耳,唱歌那位依然視若無睹,達到「我有我自由,毋須理你感受」的最高境界,呢啲咪藝術家囉。我倒是認為唱歌那位應該付錢給途人,這是排污費。

        最近見過自信最強勁的人類是一名強國大媽,網上片段可見來自廣州的她用粗口聯珠大罵身旁一個年輕人,罵到中途她突然說:「我平時優雅高貴過你呀!你睇吓我啲氣質丫!」一個有氣質的潑婦,你見過未?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